白沟好民警张铁英举行追悼会 群众悼念英雄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12-24 08:54:31  责任编辑:李莎

(晚报)(1)河北白沟一民警勇救落水群众牺牲 群众前往悼念

12月23日,在河北白沟,当地群众参加张铁英同志追悼会。

(晚报)(1)河北白沟一民警勇救落水群众牺牲 群众前往悼念

12月23日张铁英同志追悼会现场。

    当日,因营救河北白沟两名落水群众而牺牲的公安民警张铁英同志追悼大会在河北白沟新城举行。12月19日,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滨河公园北侧白沟河内有两名群众落水,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在救援过程中,张铁英不幸落入冰窟。在生死关头,张铁英奋力将落水人员托出水面,两名落水人员在接应群众的协助下成功获救,而张铁英因体力透支沉入冰河之中,英勇牺牲,享年42岁。新华社记者朱旭东 摄

白沟民警张铁英勇救落水群众牺牲

    12月19日,保定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不顾个人安危,与其他人一起勇救落水儿童,不幸壮烈牺牲。

    当日下午4时40分许,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在白沟新城滨河公园北侧白沟河内有两人落水,其中一名是儿童,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接到命令后迅速带领两名协警赶赴现场。

    张铁英等人到达现场后,发现河中心的冰面已经破碎,落水的大人和孩子仅依靠浮冰露出头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为尽快解救他们,张铁英将救援绳拴在身上,沿冰面匍匐靠近落水群众。就在他将落水的两人捞起,被岸上的其他救援人员往上拉的时候,意外出现了——在距离岸边仅有六七米时,冰面突然破裂,救援的绳索也断了,张铁英等三人全部落入水中。生死关头,张铁英奋力托举起落水儿童,使其头部露出水面。

    后来,落水的大人和孩子在两名协警和其他群众的协助下成功获救,但是张铁英因为体力严重透支沉入水中,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河北新闻网)

亲友忆英雄

    奋力一举,他把生的希望给了别人,自己却沉入了冰冷的河底,将生命留在了异乡。12月19日,行唐籍民警张铁英在保定市勇救落水儿童牺牲,亲友们痛惜、感佩。

    在妹妹眼中,他是值得敬重的兄长;在同学眼中,他是爱管“闲事”、讲义气的哥们儿;在家乡人眼中,他是值得骄傲的英雄……

    12月21日,记者走进张铁英的家乡行唐县,走访了他生前的亲朋好友,记录下了英雄背后的感人故事。

    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两间尖顶平房,不大的院子,这处位于行唐县城低矮平房区的老房子就是张铁英父母居住的地方。

    张铁英的父亲患有脑血栓,母亲也体弱多病,因为担心两位老人承受不了,张铁英牺牲的消息,家人一直瞒着他们。

    张铁英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家乡也引起了轰动,提到他的名字,想起他的音容笑貌,老师、朋友、同学都忍不住红了眼圈。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