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华油退休医生无偿捐献遗体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2-25 10:14:24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今年全市成功捐献3例

    12月21日,74岁的华北石油二部医院退休医生李淑君离世。按照她的遗愿,遗体捐献给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用于发展医学事业。她成为华北油田矿区第4例、沧州今年第3例遗体捐献者。

    1994年,李淑君因尿毒症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这让她更加感恩社会,感激那些曾经关心和帮助过她的人。从那时起,她有了在自己过世后捐献遗体的想法。2012年,李淑君得了皮肤癌,这让她坚定了捐献遗体的想法。于是,她主动联系了华北油田红十字会,了解捐献遗体的相关事宜。不久,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李淑君签署了志愿无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完成了她最后的心愿。“从肾移植手术后,她就想在去世后捐献遗体,以回报社会和爱心人士。她常说自己是医生,把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也算是为国家医学事业贡献最后一点力量。”李淑君的家人说,他们理解老人的决定,也尊重她的意愿。

    12月21日,李淑君离世,华北油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她举行了遗体捐献仪式,成功捐献了遗体。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成功捐献遗体共9例。(记者魏焕光 通讯员李桂霞)

相关新闻

93岁医学教授捐献遗体 丈夫10年前已捐(图)

2015-12-21 16:23:04

近日,93岁昆明医科大学教授胡素秋离世,按照她的遗愿,遗体捐献给母校为医学服务。胡素秋从事临床、教学工作45年,曾挽救许多病患生命。她的丈夫李秉权10年前去世也曾捐献遗体。胡素秋说:“这样能感觉到他还和我在一起。

秦皇岛昌黎县一农民签订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

2015-12-15 14:46:12

前几天,一辆红十字会的汽车开进了昌黎县后前庄村,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送来了一份《秦皇岛市公民生前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

石家庄85岁老党员想着百年后捐献遗体

2015-08-18 09:21:48

近日,85岁的承海骏老人找到记者,讲述了近年来的一桩心愿——百年之后捐献遗体。记者随后将此事告知承海骏,他表示接下来会与家人沟通并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