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云贵山里娃 衡水爱心车队送温暖(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5 09:15:43  责任编辑:冀晓航

心系云贵山里娃 衡水爱心车队送温暖(图)

心系云贵山里娃 衡水爱心车队送温暖(图)

心系云贵山里娃 衡水爱心车队送温暖(图)

    寒冬,当城市里的孩子在温暖的教室读书,在父母的怀抱中快乐成长时,在云贵等地大山深处,有一群孩子却正在为上学的书包文具、过冬的棉衣棉被发愁。在那里,孩子们渴望读书,渴望温暖。与云贵大山相距3000多公里外的衡水,爱心人士王英奎为募捐到的衣物和学习用品整理打包,然后用自己公司的物流车将衣物第一时间送往有需要的学校,王英奎做这事已经两年多了,他心系云贵大山的孩子们,“只希望能带给孩子们一温暖”。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 焦磊 文/图

    “见到那里的孩子我落泪了”

    认识王英奎,是在一次捐赠活动上。

    2015年11月19日上午,在桃城区杨树社区的院子里,一场充满爱心的捐赠活动正在举行,活动募捐的不是钱,而是衣服被褥书籍。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些募捐的衣物,将送到云南偏远山区的小学。居民张阿姨拿着几件孩子的旧衣服来到社区,“虽然是旧衣服,但我洗得很干净,希望能让山区的孩子们温暖一些。”

    社区的院子里,平时并不热闹。这一天,院子里却不断有居民赶来,每个人手里都拿着或抱着一个包裹,里面装着一些旧衣物、棉被。社区工作人员一上班就在院子里摆上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有一个本子,记下居民捐献的各种物品,有棉被,有棉鞋,还有十本小学课外书……

    在活动现场,当居民们送来衣物时,王英奎就帮着在一旁整理,如果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大家都以为是社区的义工,而他就是这次募捐活动的发起人。

    别看王英奎身材魁梧,而在整理包裹时却十分仔细。“捐赠的衣物,包含着好心人们的爱心,每一件我都得认真地记录”。聊天中,记者才渐渐了解到,王英奎也是穷孩子出身,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几年后,拥有了自己的物流公司,他的业务遍及云南、贵州全境。

    两年前,衡水团市委组织了一次为云贵山区孩子捐赠图书活动,当时找到了王英奎。自打那次后,王英奎的东海物流公司便成为了衡水连接云贵山区贫困儿童爱心传递的纽带。“第一次见到那里的孩子,我落泪了。”2013年冬天,王英奎到贵州出差之际,开始寻访贫困山区儿童。听说从江县纳雍小学十分困难,他坐车到了从江县,那里的交通十分落后,汽车难以到达,王英奎搭了一辆摩托车向距离县城70公里的纳雍小学进发,距离学校还有几公里的地方时,摩的司机说,摩托车也进不去了,王英奎最后步行抵达纳雍小学。

    当到达纳雍小学时,他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整个小学只有七八十个学生,老师也只有2、3位,校舍是草棚搭建而成。孩子们趴着破旧的课桌上课,身上的衣服单薄。“在深深的大山里面,我是第一次见到那种贫困的生活。”王英奎回忆说。当时他问了老师很多事情,并记录下他们急需的物品。回到衡水后,他就开始行动,发动同事、同学、朋友为纳雍小学捐赠衣物。

    从那以后,王英奎便经常寻访云贵山区的贫困小学,然后将募捐来的衣物装车,第一时间用自己的物流车发往有需要的学校。

相关新闻

锦屏姜牵动万千网友的心,爱心接力“姜”温暖传递

2015-12-25 10:41:51

2015年寒冷的年末,一场线上线下联动展开的爱心接力温暖着神州大地,这场爱心接力的主角是来自贵州锦屏钟灵乡的一批小黄姜。

18名爱心人士为沧县困难群众送来善款7.4万元

2015-12-24 22:26:40

日前,由18名爱心人士组织的“好人之城”爱心手拉手公益活动在沧县杜林乡政府会议室举行。

无人抚养陷困境 法律援助送爱心

2015-12-24 10:04:42

“感谢咱们政府的法律援助,给我孙女找了一个好的去处,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妇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听到这样真挚的话语,秦皇岛市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感觉暖暖的。

爱心人士救助肥乡“玻璃女孩”

2015-12-24 09:31:15

“谢谢好心人的帮助。”接过肥乡县县直机关10多位爱心志愿者送来的生活物品和1300元现金时,该县辛安镇镇孟郭庄村的任飞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唐山首批5709张“爱心助残卡”即将发放

2015-12-24 09:21:58

“爱心助残卡”为实名卡,一人一卡,专卡专用,市公交总公司城通卡办理补卡、挂失手续。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