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云贵山里娃 衡水爱心车队送温暖(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5 09:15:43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最远的要走3个小时山路

    虽然冬天的广南不像北方天寒地冻,但冬之阴冷也让人瑟瑟发抖。记者发现,很多孩子穿得很单薄。

    史维波说,周末的时候,老师会到学生家走访,“很多学生在家都是放牛,砍柴,割猪菜。小小的身板劳累一天后回到家就看看电视便睡觉了。他们的住房几乎是土木结构,他们的灶台机会是三脚架的大火塘,他们的床铺几乎是用了很多年没有洗的旧棉被。”

    12月4日,广南县下起了小雨,气温也骤然下降。而在距离广南县县城50多公里的坝子小学,有的学生还穿着半袖,短裤和凉鞋。学校校长秦凯说,这些孩子们的家长,大多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留下老人和孩子,常年回不了家。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所以很难给孩子们买到合适的衣服。在这所学校里,不少孩子都因为这样的原因,冬天都只能穿着单薄的衣服,勉强度过。

    看孩子们冻得直发抖,王英奎和志愿者们赶紧将衣物搬下车,给孩子们穿上,“虽然有的衣服不太合身,但至少能给孩子们御寒。”记者注意到,穿上棉衣的孩子们都开心地笑着,一位眼睛大大的女孩,在穿上好心人送来的衣服后,泪水一直在眼中打转,当看到同学们也穿上了棉衣后,也开心地笑了起来。

    记者采访这位大眼睛女孩,“今年几岁了?读几年级呢?”小女孩小声地说,“8岁了,读4年级”,当记者正纳闷时,旁边的老师告诉记者,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地,孩子们只知道除了上学就是做活,所以有很多孩子都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年龄。

    这一天是周五,孩子们下午要放假回家,他们都要自己走着回家,最远的要走3个小时的山路。

    愿尽所能帮助这些孩子

    其实,那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们很可爱,记得在纳雍小学,孩子们刚刚见到王英奎时,还十分害羞,没过一会儿,就和他玩到了一起,不停地问这问那,好奇城市里的生活……

    王英奎说,谈起孩子,本是一个很温馨的事情,城里的孩子,都是父母掌中宝、心头肉。出生在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他们很小就开始担忧生计,很小就开始帮着父母做农活,很小就懂得如何去心疼父母弟妹……尽管他们很努力地做着这些,但他们还是经常吃不饱,穿不暖。

    两年间,王英奎的物流车成了河北和云贵山区小学的爱的纽带,通过他的物流车,为20多所云贵山区贫困小学送去了急需的衣物。

相关新闻

锦屏姜牵动万千网友的心,爱心接力“姜”温暖传递

2015-12-25 10:41:51

2015年寒冷的年末,一场线上线下联动展开的爱心接力温暖着神州大地,这场爱心接力的主角是来自贵州锦屏钟灵乡的一批小黄姜。

18名爱心人士为沧县困难群众送来善款7.4万元

2015-12-24 22:26:40

日前,由18名爱心人士组织的“好人之城”爱心手拉手公益活动在沧县杜林乡政府会议室举行。

无人抚养陷困境 法律援助送爱心

2015-12-24 10:04:42

“感谢咱们政府的法律援助,给我孙女找了一个好的去处,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妇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听到这样真挚的话语,秦皇岛市海港区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感觉暖暖的。

爱心人士救助肥乡“玻璃女孩”

2015-12-24 09:31:15

“谢谢好心人的帮助。”接过肥乡县县直机关10多位爱心志愿者送来的生活物品和1300元现金时,该县辛安镇镇孟郭庄村的任飞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唐山首批5709张“爱心助残卡”即将发放

2015-12-24 09:21:58

“爱心助残卡”为实名卡,一人一卡,专卡专用,市公交总公司城通卡办理补卡、挂失手续。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