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税务稽查将从8个方面开展协作

来源:千龙网  2015-12-25 17:05:05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千龙网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 刘洪昌)京津冀税务稽查协作再迎里程碑。12月23日,京津冀三地国、地税局在京签署税务稽查协作备忘录,三地六局将从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这是落实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暨加强国地税协作的重要举措。

    2015年4月,京津冀三地国税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税务稽查协查协作协议》。运行半年多以来,三地国税稽查部门共发起协作事项128件,不仅日常协查质效显著提高,更是在联合办案、动态分析等方面有所突破,对净化区域税收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京津冀税务稽查协作备忘录》的签署,旨在进一步加强稽查协作,搭建三地六局案件信息数据交换平台,构建高效精准的案件查办网络,联手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降低税收流失风险。

    根据该备忘录,三地六局将在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即推进执法协作、实现信息共享、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联合开展重点税源企业税收抽查和轮查、联合开展案件查办、协同开展案件协查、建立案源通报机制、实行联合惩戒。

    此外,三地六局还将成立税务稽查协作工作小组,研究确定在案源推送、发票协查等方面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协作机制;建立京津冀税务稽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由京津冀三地轮流召集,每半年举行一次。

    北京国税局局长李亚民作为三地六局代表发言。他表示,备忘录为在税务稽查领域助力京津冀发展找准了着力点,既为税务部门发挥税务稽查职能作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行动纲领;又为将京津冀协作发展的思路延伸到税务稽查领域指明了方向。

    他同时表示,三地税务部门将打破“一亩三分地”定式思维,充分发挥“最后关口”作用,构建高效、精准的稽查协作网络,围绕备忘录中明确的8个方面的协作内容,加快走出一条税务稽查部门携手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之路,为完成税收中心工作和净化三地税收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孙瑞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表明税务部门将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升到了一个更高层次。他同时强调,京津冀三地六局以“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契机,加强横向联系,推动协同发展,率先建立稽查协作备忘录,对深化三地税务稽查协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将为深化稽查改革、国地税合作以及区域税收合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加快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

2015-12-25 11:19:59

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要基础。

金融支持京津冀产业转移落地邯郸邱县签约仪式举行

2015-12-25 10:08:18

邯郸农业银行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产业转移落地邱县战略合作暨贷款首发仪式12月24日在邱县举行,副市长褚继田、省农业银行副行长李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