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调整工作状态 转变工作作风】廊坊开展“三比三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6 08:54:47 责任编辑:张娜

    全省争先进 全国创一流 廊坊深入开展“三比三创”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羽桐、丁彦志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孙占稳、解丽达)为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廊坊市深入开展“三比三创”活动,推动全市各级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闯出新天地、建设新廊坊,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廊坊面临的最大、最现实、最不能错失的历史性机遇。面对百姓过上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必须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最佳,把工作作风转变到最好,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说,要通过“三比三创”活动,真正比出差距、比出压力、比出干劲,比出事争一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气神,推动廊坊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全国创一流。

    据介绍,“三比”是比精神状态、比“三致”(细致、精致、极致)程度、比贡献大小,“三创”是创一流水平、创优质环境、创扎实基础。

    廊坊市委细化标准要求,确保可比可创。比精神状态,具体看担当精神如何,看有没有工作激情,看心思精力投入多少,看冲劲干劲强不强;比“三致”程度,具体看对分管工作是否精通,看工作推动是否精准高效,看办理事项能否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比贡献大小,具体看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对全市总体工作贡献大小,看每名干部对本地本单位工作贡献大小。

    明确“三创”方向,他们立足于实现廊坊大发展、大跨越,重点是着眼谋划和推动2016年度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创一流水平要求树牢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精准发力的意识,在推进协同发展、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争当先行军、全省作示范;创优质环境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全面优化生态环境,打响“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全面优化政务环境,努力建立全省最好、国内一流的政务服务体系;创扎实基础要求坚持着眼长远、坚持树牢“护城河”意识、坚持精准帮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廊坊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要通过“三比三创”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重要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到每一项工作中,实现工作作风有新转变、精准发力本领有新提高、开拓创新意识有新增强、生态和政务环境有新改善、长远和基础工作有新夯实、工作任务指标有新突破。

    他们全面推行以“问基本情况、问政策规定、问创新举措”为主要内容的“三问工作法”,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知识竞赛、业务大练兵等活动,凝聚时不我待、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激发人人思进、争创一流的内在动力。

    他们严格组织“三比”。结合总结全年工作,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每名干部都要对照“三比”要求,总结亮点、查找不足、深刻剖析,认真搞好自我评议;组织广大干部深入基层调研、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深刻检查、相互批评,将查找出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全部纳入整改清单及时整改。

    他们扎实推进“三创”。主动对标省内乃至全国先进地区和先进单位,事争一流、敢为人先,高标准制定2016年度工作目标;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在廊坊日报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实行项目化推进,对工作目标逐一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设定时间表,挂图作战、挂账督办、销号管理。

【调整工作状态 转变工作作风】廊坊开展“三比三创”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2/26/content_524828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