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路口供水管道漏水 路面结冰险象环生(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2-29 13:44:1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几名环卫工人忙活了一上午才清理完毕。

几名环卫工人忙活了一上午才清理完毕。

路人从此经过差点儿滑倒。

路人从此经过差点儿滑倒。

环卫工人抛撒融雪剂。

环卫工人抛撒融雪剂。

  □文/记者杜慧 图/记者李志华

  28日9时30分许,石家庄市工农路与南长街交叉口西行200米路南的慢车道上,桥西区环卫大队工一班的环卫工人徐将良拿着铁锹费劲地铲着路面上的薄冰,路南侧绿化带里仍不时有清水流出,不远处一个写有“供水抢修”字样的牌子下也不时有清水流出。

  这片区域的路面都湿漉漉的,尤其是路南的慢车道上和马路牙子上都结了冰,最厚处有两三厘米。路人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经过时都小心翼翼,唯恐滑倒。路人田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从这儿经过,早在半个月前,这里就放了一个“供水抢修”的牌子,“那时就有地方跑水,后来修好了,谁知道27号下午又开始跑水了。”田师傅说,28日7时40分许,他路过时发现该路段大面积积水结冰,10分钟左右就有七八位骑车人滑倒,好在环卫工人发现后撒了融雪剂,开始除冰。

  28日10时许,桥西区环卫大队工一班班长沈玉霞和工友赵海荣、吴荣平清扫完路面卫生后,也都拿着除冰工具赶了过来,工二班班长吴先生闻讯后也加入了除冰队伍。“得赶紧除冰,以免更多人摔倒。”沈玉霞说。

  “早晨8点多,供水公司发现了漏水点。我们已经撒了点盐,有些地方已经开始融化了。”吴荣平打开了附近一个污水井的井盖,徐将良和赵海荣则用铁锹将碎冰推向了污水井,不一会儿大家脸上就都挂满了汗珠,“只要方便市民出行,我们加班也乐意!”

  在大家的配合下,到当天11时20分许,该路段的路面结冰已处理完毕。

  昨日下午,记者从供水公司了解到,他们已经派工作人员抢修该路段的漏水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