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益之道 与时偕行
——河北新闻网总经理张保安就新版即将上线答网友问

2015-12-30 18: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如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方兴未艾,新媒体事业发展迅猛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全新的课题,比如新媒体如何形成合力、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等。

    网友:河北新闻网即将在2016年第一天全新上线,请介绍一下这次新版上线的背景?

    张保安:如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方兴未艾,新媒体事业发展迅猛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全新的课题,比如新媒体如何形成合力、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等。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引用了《周易·益卦》中的一句话,“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在不断改变的舆论生态和传播格局中,必须用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新思路谋求新发展。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以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网为主,大力度整合旗下网站和新媒体资源,推出全新的河北新闻网,打造全国知名的网络品牌和新媒体矩阵,同时用改革的精神重构互联网媒体企业的管理、经营体系,就是新形势下的新举措。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全新的河北新闻网在新年第一天与广大网友见面,就是要借一个“新”字,用新形象给网友带来新体验,用新面貌为河北网络媒体发展带来新气象。这背后,有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加快媒体融合发展的布局,推进转型升级的筹谋,有河北新闻网人澎湃向前刷新梦想的信念,和携手网友共创未来的决心。

    网友:燕赵都市网还保留吗?燕赵都市报的报网融合报道做得很有特色,我们以后可以看到吗?

    张保安:2015年12月31日,燕赵都市网将关闭,人员也将全部并入河北新闻网。作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官方网站,新版河北新闻网以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网为基础,但并非是两网的简单加减。燕赵都市网深受网友喜爱的品牌栏目,如燕阵、有事找都市报等,都将被保留并得以在新版河北新闻网上延伸。

    从“报网一体”到“三媒一体”再到“全媒体运营”,燕赵都市报始终在报网融合探索的最前沿。在关注民生热点、汇聚寻找网络正能量的过程中,报网融合的报道方式都得到了读者、网友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今后,类似的报网融合报道还将更多地呈现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各类媒体上。燕赵都市报积累下的报网融合经验,将在集团资源整合中得到推广。

    网友:全新上线的河北新闻网有哪些新看点?

    张保安:作为河北综合门户网站,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的官方网站,河北新闻网将特色定位于“河北权威时政新闻网络平台”,在内容建设上,按照“精准定位、突出重点、创新传播、塑造品牌”的基本原则,对两网原有内容优中取优,完善升级,设置时政新闻、数字报纸、网络问政、网友互动、行业资讯五大板块、近50个频道。

    在UI(用户界面)设计上,河北新闻网的页面设计更加简约、美观、舒适、便捷,并通过技术优化,提升用户阅读体验。网站首页应用锚点定位技术,用户在任何位置均可直达想要浏览的板块。为顺应互联网移动化发展的趋势,采用H5技术生成的页面,实现了在移动终端的自适应、自适配呈现,移动用户在浏览网站时,还可方便地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传播、收藏和分享。

    除为网友提供最优质的新闻资讯外,河北新闻网还探索构建以政企资讯服务、舆情大数据业务、移动媒体云服务、电子商务、新媒体技术服务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

相关新闻

打造河北权威时政新闻网络平台
新版河北新闻网将于2016年1月1日上线

2015-12-30 18:39:59

融合发展打造主流新媒体,移动互联时代激情再出发。12月29日,新版河北新闻网上线暨“云端河北”媒体云平台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