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区五大场馆方案初定 将在石家庄市规划馆展出

2016-01-05 08:49:4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6日起,在石家庄市规划馆,将举行“正定新区五大场馆概念方案设计展”,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将在正定新区建设的科技馆、大剧院、青少年宫、图书馆、规划馆等五大场馆的概念设计方案。

大剧院效果图。

大剧院效果图。

  大剧院:

  在共享大厅可俯瞰滹沱河景观

  周恺是华汇工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设计了位于正定新区的规划馆、图书馆和大剧院三大场馆。

  大剧院位于滹沱河北岸,正定新区河阳路以南。北侧为石家庄会展中心,东西侧为城市绿地。建设用地面积8.4公顷,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5米。为适应狭长的基地形状,建筑的三个场馆呈向心性布局,共享大厅抬高,并将滹沱河景观引入到大厅之中。在这里可以俯瞰滹沱河景观。建筑配套设施齐全,含大剧场(约1600座)、小剧场(约600座)、音乐厅(约1200座)及招待所等附属功能。大剧院建成后将成为新区的文化标志之一,为市民的文化生活创造丰富的场所,同时成为展示新区风貌、汇集国内外演艺盛典的重要平台。

  特别提醒:

  石家庄市规划馆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体育南大街269号,世纪公园西门南侧;

  开馆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上午9:30-11:30;下午2:30-4:30,周一闭馆。

  相关报道:正定新区建设全面提速

  记者从正定新区了解到,2015年正定新区坚持以“重点项目建设年”为主题,以商务中心竣工为突破口,以国际展览中心、奥体中心建设为关键点,重点打造4平方公里先导区,全面完善配套设施,为首批入驻单位提供生产生活保障。

  2015年共实施10条道路,续建崇因路、安居街、新城大街、隆兴路、吴家庄路等5条道路。崇因路和安居街已完工,剩余3条道路正加紧施工。新开工恒阳路五标段、天宁街、安慧街、安和街、阳光路等道路。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完成商务中心和国际展览中心两个车站建设基础上,加紧盾构施工,力争两车站尽快贯通。中心湖设计方案正加紧修改完善,今年春季实施地形整理,4月底前完成绿化。

  正定新区还加大招商水平,组成11个特色招商小组分赴深圳、南京、北京、天津及省内各地市登门拜访各类企业、科研机构、院校30余家,达成了由宝能集团投资18亿元建设国际学校和宝能医院的一致意见。另外,占地50亩、总投资6亿元的腾讯数据中心项目正在进行选址,新区将提供全程全天候服务,力促项目签约落地。

  正定新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去年完成投资105亿元。新区第一中学已于去年9月15日开学投用。在建项目20个: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场内跑道铺设及座椅已全部安装完成,正在进行内装修,2月底竣工投用。体育馆综合体正在进行内外装施工,6月底前竣工投用。市特教学校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机电安装,预计6月竣工投用。省二院新区分院南北两区占地围挡已完成,连接南北两区的地下通道建成。(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向“拉链马路”说不

2015-09-14 23:09:45

9月14日,在石家庄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技术人员正在巡检水仓室。管廊位于地下,高约5米,分为水电两仓室,可容纳给水、再生水、供热、燃气、电力、通信等6类管线,并配备消防、供电、监控等附属设施,在设计标准、建设规模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行政中心站主体封顶

2015-08-13 12:57:08

日前,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市政预留工程行政中心站最后一段结构顶板浇筑完毕,标志着该站主体结构实现顺利封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