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双十”特刊】2015年河北十大新闻

2016-01-05 08:4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的崛起,有助于改变京津冀区域能源消费格局,从而实现河北对京津地区从“输煤”到“输电”再到“输信息”的革命性转变。2015年11月5日,全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1

  曹妃甸千万吨炼油项目获批

  京津冀石化产业布局再调整

  2015年1月,中石化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的消息得以证实,该项目历经十年终得正果。

  该项目是中国石化集团在华北地区的大型战略布局项目,它将引领京津冀和环渤海地区炼油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先进产能向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聚集,有利于缓解京津冀地区全面加快供应清洁油品的压力,改善区域大气质量。

  2

  阿里180亿张北布“云”

  信息产业化再迈大步

  2015年3月25日,总投资180亿元的阿里张北云数据中心项目在张北县庙滩产业园开工。未来3—5年,阿里巴巴集团将在此建立一个占地约93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的“云”基地。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的崛起,有助于改变京津冀区域能源消费格局,从而实现河北对京津地区从“输煤”到“输电”再到“输信息”的革命性转变。

  3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开工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典范

  2015年4月3日,年产30万辆整车的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在沧州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河北省引进落地的最高质量、最大体量、最上档次的产业协同项目,将为沧州乃至河北汽车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引擎。

  4

  河北省出台大气污染深入治理方案

  40条措施推进科学治霾精准治污

  2015年4月初,河北省出台《河北省大气污染深入治理三年(2015-2017)行动方案》,提出40条具有针对性的深化措施,大力推进科学治霾、精准治污。

  5

  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4月30日,河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正式启动。省委要求,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15年11月5日,全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赵克志围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本色”主题讲了专题党课。

  6

  装备制造超越钢铁晋级“状元”

  河北省产业结构调整写新篇

  曾连续15年在河北省国民经济中稳坐头把交椅的钢铁产业,在2015年首次退居次席。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底,河北省装备制造产业工业增加值、利润、利税等主要经济指标已全面超过钢铁,成为河北省国民经济的“新科状元”。

  7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冬奥会举办权

  河北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15年7月31日下午,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票决定,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这是国家的一件大喜事,更是河北的一件大喜事,是继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河北省迎来的又一个重大发展机遇。

  8

  弘扬抗战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河北省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河北省组织了系列纪念活动,直接参与群众达数百万人,在全省上下营造出发展、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

  9

  开启“总阀门”激活“源动力”

  河北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5年9月9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研究决定,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对照“八破八立”的要求,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新局面。2015年9月29日,省委召开省直单位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随后,在全省范围内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

  10

  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绘就“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

  2015年11月9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绘就了河北省“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全会确定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相关新闻

2015年河北十大新闻:见证河北前行轨迹

2016-01-05 08:38:30

回首2015,河北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了新一轮发展的热潮;装备制造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首超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再上台阶;雾霾笼城,利剑斩污,40条举措精准治污……

2015河北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弘扬燕赵时代精神

2016-01-05 08:35:21

有平凡日子里的默默奉献,也有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

河北印发意见要求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2016-01-05 08:28:09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河北省将建千所左右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6-01-05 08:24:07

据介绍,我省将建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以竞赛促提高,打造形式多样的校内、校际、区域足球竞赛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促进足球人才的发现与培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