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80后技工李轶雄:“我渴望成为模型制造大咖”

2016-01-06 08: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把创业目标瞄向火爆的影视市场,为影视剧组制作仿真道具,李轶雄的公司算得上是河北省第一个在这一领域“吃螃蟹”的。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25日,投资仅20万元。

    草根创客英雄榜

秦皇岛80后技工李轶雄:“我渴望成为模型制造大咖”

李轶雄正在制作无人机模型。 张媛摄

    通讯员张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

    一匹仿真汗血宝马,让他在影视实体特效业内赢得声誉

    通体枣红色、只有额头一缕白毛,四蹄蹬开、灵活有力,肌肉结实、昂首嘶鸣……近日,在秦皇岛市的秦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模型制造工作室,笔者见到了传说中的汗血宝马。

    “这是我们制作的第一匹仿真汗血宝马。为此,我们不仅学习解剖学知识,了解马匹身体结构,还专门查阅了历史文献,力求这匹宝马符合人们的想象,达到形神兼备。”该公司创始人、1988年出生的李轶雄,望着凝结他们创业团队心血的汗血宝马模型欣慰地说。

    把创业目标瞄向火爆的影视市场,为影视剧组制作仿真道具,李轶雄的公司算得上是河北省第一个在这一领域“吃螃蟹”的。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25日,投资仅20万元。“我毕业于秦皇岛技师学校技师班,自小喜欢摆弄和制作各种模型。在技师班学习期间,我自己制作过一个长1.2米的‘定远舰’。舰内有锅炉、蒸汽机,还有远程电控装置。这个‘定远舰’在秦皇岛森林体育公园内的湖里航行过,当时很多人围观、夸赞,我特有成就感。”李轶雄并不是一个健谈的人,但提起自己擅长的模型制造,他立刻变得神采飞扬、滔滔不绝。

    “所谓的仿真模型,用在影视领域,其实就叫实体特效。在国内,目前专门研究和制作实体特效的企业太少了。”李轶雄告诉笔者,这些年国产电影投资越来越大,视觉感也在逐渐提升,但特效水平却一直被人诟病。对于国产电影,观众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哪个画面是假的,但是对国外电影则几乎发现不了。其原因就在于国外电影找到了专业团队,下大力气制作运用了实体特效。“拍出来的电影之所以逼真,是因为用了和实物1∶1的实体道具,并且结合电脑软件进行数据输送,从而完成逼真的形态动作。而这一领域,国内几乎是空白。”李轶雄说。

    基于这样的认识,李轶雄在毕业后迅速寻找到创业方向——为影视公司和剧组制作仿真道具。李轶雄告诉笔者,公司刚起步那半年,技术和资金都比较欠缺,他费尽周折联系到了北京一家影视公司,接下制作后期道具的活儿。“对方要求制作一匹汗血宝马,但怎么制作都不够逼真。为此,我和团队成员亲自去呼伦贝尔草原,观察马匹形态,拍摄了大量照片,并四处查找资料,甚至还寻找兽医,了解马匹身体构造……”李轶雄说,艰苦付出很快有了回报,他带领团队重新寻找材料制作了汗血宝马,从肌肉纹理到关节活动,他都经过周密计算和调试,这次一送去,立刻就得到好评。

相关新闻

新华创客河北中心落户石家庄市

2016-01-05 16:27:00

1月4日上午,市政府与新华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新华创客河北中心”。邢国辉对新华网在我市建设新华创客河北中心项目表示欢迎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市情。

京津冀创客座谈会举办 “双创”成协同发展新引擎

2016-01-01 19:45:31

2015年12月31日,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凤凰网河北频道承办的“京津冀三地创客交流座谈会”在凤凰河北总部隆重举行。当前,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正在全国各地兴起。

【草根创客英雄榜】李存亮:打造石家庄首家网上连锁超市

2015-12-29 08:26:08

放弃年薪50多万元的北京IT高管职位,拿出积攒下的200万元来石创业——经过不断努力、反复谈判和权衡,最终李存亮和省会红满楼连锁超市达成合作协议。李存亮认为,尽管网上连锁超市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但他对创业的艰辛和可能面临的失败也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老“创客”眼中的京津冀: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

2015-12-27 16:49:48

“创客”不仅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受益者,也将成为中国这一区域经济崛起的见证者。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