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培树文化带头人300余人

2016-01-06 10:4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成安县“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在该县长巷乡后长巷村文化广场举行,曾参加过央视“黄金一百秒”节目的行尹村辛珊珊也来参赛并成功晋级。去年,该县举办较大规模的文化活动达30余次,群众自办活动近1000次,包括纪念人民音乐家王玉西诞辰87周年音乐会、广场舞大赛、农民才艺大赛等。

    河北新闻网讯(常虎涛、王俊霞)日前,成安县“百里挑一”农民才艺大赛在该县长巷乡后长巷村文化广场举行,曾参加过央视“黄金一百秒”节目的行尹村辛珊珊也来参赛并成功晋级。三里五乡的村民纷纷赶来观看。一位7旬老人说:“没想到现在还能看到皮影这样的节目。小时候最爱看这个了,有几十年没看过了。”

    去年以来,成安县把农村思想文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扎根基层、帮扶惠民”文化主题实践活动,搭建文艺工作者才艺帮扶舞台、农民群众才艺展示舞台,让农村文化火起来。通过开展系列文化帮扶活动,利用2至3年时间让文化专家下乡带动,努力在全县每个村培树出2至5名文化业务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文化带头人,培育一支永不走的文化宣传队伍。截至目前,该县已培树各类文化带头人300余人。

    发挥文艺协会业务过硬的优势,以组建文艺志愿者队伍为切入点,让本土文化能人、名人动起来。目前,该县已组建了一支由舞蹈、音乐、书法、美术、楹联、民间艺术等门类的文化名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160余人,其中大部分是机关退休的老干部、老文化人。

    通过下乡培训、名人带动等举措,让文艺志愿者有舞台、有市场,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他们安排文艺骨干走基层、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对群众义务进行专业培训,并发放“文化惠民联系卡”。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霍玉庆说:“支教基层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农村的孩子尤其需要这些优秀文化。”

    为让农民群众积极参与,该县深入农村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给农民搭建才艺展示的舞台,同时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去年,该县举办较大规模的文化活动达30余次,群众自办活动近1000次,包括纪念人民音乐家王玉西诞辰87周年音乐会、广场舞大赛、农民才艺大赛等。

相关新闻

临漳“四个融入” 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2016-01-06 10:44:20

近日,临漳县入选我省2015年度文化产业十强县(市、区),这是邯郸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临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邺城建安文化、建筑文化、佛教文化、鬼谷子文化等六大文化脉系,素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誉。

廊坊市“一十百千万”文化工程启动

2016-01-06 10:14:16

笔者从廊坊市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廊坊市今年将重点实施“一十百千万”文化工程,力促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水平提高。

“文化共享、绿色廊坊”巡演活动启帷

2016-01-06 09:15:20

日前,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文化共享、绿色廊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巡演活动,在大厂评剧歌舞团拉开帷幕,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临漳“四个融入” 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2016-01-06 09:08:22

近日,临漳县入选我省2015年度文化产业十强县(市、区),这是邯郸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