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进入2016“两会时间” 代表委员做足功课“有备而来”

2016-01-06 23: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备受瞩目的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7日、8日开幕。今天,随着河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石家庄报到,河北正式进入2016 “两会时间”。

河北进入2016“两会时间” 代表委员做足功课“有备而来”

    1月6日,在河北省张家口人大代表团驻地会务组,代表们正在办理报到手续、领取证件。 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进入2016“两会时间” 代表委员做足功课“有备而来”

    1月6日,在河北省石家庄、邢台人大代表团驻地,6辆大巴车整装待发。会议期间,代表们将集体乘坐大巴往返于会场和驻地。 记者张岩摄

    河北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张岩)备受瞩目的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7日、8日开幕。今天,随着河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陆续抵达石家庄报到,河北正式进入2016 “两会时间”。

    没有鲜花簇拥,没有气球红毯,没有隆重的欢迎仪式……今天上午,记者在“两会”主会场河北会堂看到,大会会场布置简朴庄重。在毗邻河北会堂的人大代表驻地,代表们正在陆续报到,报到流程十分简洁,签到、领取会议指南和证件,五分钟内即可完成。务实从简的会风,得到了不少代表委员的认可和点赞。

    记者与多位代表委员交流发现,大家都做足了功课,带着“点子”重装而来,有的代表委员还准备了多件建议。来自枣强县人民医院的田运芳是衡水代表团第一位报到的代表,她的建议是关于“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农村卫生院经常有一些闲置的病床,建议把这些资源有效利用起来,进行医养护一体化的试点,可以为居住分散的老人提供集中的养老、医疗、护理服务。”

    省人大代表、万全县农民企业家王栋向记者展示了他的4件建议,包括推广农业清洁生产、加大对贫困县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等。他表示,自己是万全县唯一的省人大代表,带着全县22万老百姓的心声参加“两会”,这份责任神圣而重大。“今年我做了大量的基层调研,把百姓最需要的方面集中起来,写成了这些建议。”王栋说。

    省政协委员、邯郸市文广新局艺术研究所所长顾丽娜准备了两件文化领域的提案,“第一,希望政府积极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以企养文,促进文化繁荣;第二,考虑到目前基层艺术研究所面临创作人员老化,人才断档的问题,建议加大对基层艺术研究所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培养人才、吸纳人才。”

    据了解,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就全省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632件,各承办单位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理并答复了代表。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637件,经审查立案交有关单位办理629件。到2015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

相关新闻

关注2016河北两会:省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图)

2016-01-06 22:05:58

1月6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

关注2016河北两会:继续节俭新风(图)

2016-01-06 22:19:58

两会期间,该驻地会场厉行节俭,没有鲜花点缀,不再向委员提供免费瓶装水,纸笔根据实际需要提供,洗漱用品也按需换成了非一次性的。

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办公厅检查两会驻地和会场

2015-12-31 08:21:55

12月30日下午,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办公厅和省直、石家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省两会各驻地和会场等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调度会对省两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建立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强化落实,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两会圆满召开。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