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一小学自拍微电影 讲述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2016-01-07 09: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一部讲述几名留守儿童到北京和打工父母团聚的微电影《幸福的我们》在内丘县北岭中心小学上映,这也是该校自导自演自拍的第5部微电影。2014年,该校启动“与爱同行”工程,让师生们用镜头发现、记录身边的美和感动,以此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近日,一部讲述几名留守儿童到北京和打工父母团聚的微电影《幸福的我们》在内丘县北岭中心小学上映,这也是该校自导自演自拍的第5部微电影。

    北岭中心小学有400多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达到80%。2014年,该校启动“与爱同行”工程,让师生们用镜头发现、记录身边的美和感动,以此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他们先后制作了展示学校幸福生活瞬间的《萌动的未来》,励志向上的《爱,不落叶》,留恋童年、定格美好的《毕业在雨季》和表现亲情的《感恩有你》等。如今,微电影成为该校学生展示自我的平台,很多学生因为参与微电影变得更自信、更活泼。(赵中奇)

相关新闻

邯郸本土微电影《蝴蝶妈妈》获国际大奖

2015-12-31 17:36:37

剧中女老师由曾经在电视剧《大人物》、《咏春》,电影《济公》等中担任主要角色的蒙古籍演员斯琴高丽出演;小主人公彤彤的扮演者是邯郸市七色光小学的学生。

傅淼亮相青岛微电影大赛 愿记录家乡美好改变

2015-12-31 10:21:16

为展现青岛微电影发展的喜人成果,促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对微电影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近日“青岛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广电剧场隆重上演。

邯郸县实验小学拍摄微电影《心语》关注留守儿童

2015-12-30 08:44:39

近日,由邯郸县实验小学拍摄的微电影《心语》在网络首播,呼吁关注留守儿童。影片真实再现了当前农村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故事情节生动、感人,演员全部是邯郸县实验小学师生。

柳妍熙参拍公益微电影《如果可以》 以身作则拒绝毒品

2015-12-30 00:02:04

据悉,公益微电影《如果可以》是由香港电台主办,以禁毒为题材,以公益为主题,呼吁全社会远离毒品,更是警示大众不要沾染毒品自毁人生。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