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6河北两会】文化艺术“大咖”热议河北文化

2016-01-07 23: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700多名政协委员分为20个小组展开热烈讨论。文化艺术、体育组的关仁山、王宝强、许荷英等文化艺术界“大咖”,围绕河北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出谋划策。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张岩)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进入分组讨论环节,700多名政协委员分为20个小组展开热烈讨论。文化艺术、体育组的关仁山、王宝强、许荷英等文化艺术界“大咖”,围绕河北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出谋划策。

    作为文化艺术、体育组知名度最高的政协委员之一,邢台南和籍影视演员王宝强第一个发言:“希望我省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也希望我省文艺界多出人才,创作出更多有河北元素的优秀剧本和影视作品,让更多人了解河北文化。”他还特别提到,以影视文化旅游为切入点发展河北文化产业,推动影视基地的建设发展,“河北很多地方风景挺不错的,但需要更好地开发、宣传。作为河北人,我特别期待在家乡拍戏取景,既能在作品中体现河北特色,又能为河北的旅游景点提升知名度。”

    河北省政协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发言说,河北自古属燕赵之地,不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也是戏曲大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这些资源,河北的文化创作大有文章可做。“我觉得咱们河北应该耐下性子,扎扎实实地打磨作品,在文化领域的各个门类创作出更多能与全国对话的精品。”

    河北省政协委员、省作协主席关仁山表示,当下的文学创作存在浮躁之气,脚踏实地地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才能打造出文学精品,迈向文艺“高峰”。此外,关仁山还谈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河北这么多文化资源,加上京津的高端人才,两者结合在一起,一定可以打好文化产业牌。”

相关新闻

【聚焦2016河北两会】请假制度更严格 勤俭办会再升级

2016-01-07 23:14:22

从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获悉,今年会议期间,交通保障、物品发放、餐饮供应等多方面秉承“改进会风、勤俭节约”理念,为大会提供服务的22台外租大巴全部为节能、环保车型,文件袋等物品通过厂家定制,比市场价便宜。

关注2016河北两会:政协委员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组图)

2016-01-07 22:44:49

1月7日,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常委会工作报告。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