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海事局首次完成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证书签注

2016-01-07 23: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沧州海事局顺利完成对黄骅籍散货船“信心7”轮的SMC(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证书签注工作,这是自2016年1月1日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发证权限正式下放后,沧州辖区完成的首次审核发证业务。目前沧州辖区已安排船舶审核5艘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磊、孙嘉)1月4日,沧州海事局顺利完成对黄骅籍散货船“信心7”轮的SMC(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和证书签注工作,这是自2016年1月1日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发证权限正式下放后,沧州辖区完成的首次审核发证业务。目前沧州辖区已安排船舶审核5艘次。

    为进一步简政放权,交通运输部下发通知,调整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业务权限,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安全管理系统审核发证权限下放至基层海事局。这一举措将为沧州辖区国内航行船舶、国内航运公司减轻资金负担,节省时间、精力。

    据了解,河北辖区现有航运公司30家、船舶160艘,其中沧州辖区航运公司16家,船舶100艘,业务下放后,沧州辖区任务量占河北辖区一半以上。

相关新闻

辽宁省海事局原局长侯景华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2015-12-16 08:56:04

辽宁省海事局原局长侯景华(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日前已由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向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侯景华利用其担任北海救助局局长、辽宁省海事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秦皇岛海事局海事权力清单》正式对外公布

2015-12-15 09:58:40

12月11日,经河北海事局批复同意,《秦皇岛海事局海事权力清单》正式向社会公布。据了解,这次海事权力清单制度的推行,不仅仅是一张清单的公布,更是一种新的行政制度的推行。

河北海事局助推船员队伍快速发展

2015-11-26 22:30:30

目前,河北共有注册船员10789名,仅占全国注册船员总人数的1.67%。2014年以来,河北海事局通过推进航海职业教育发展、搭建船员就业平台等多种方式,完善船员培养体系合理布局,推动河北船员队伍快速发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