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汀流河镇48支联防队守护村庄安全

2016-01-08 00: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西徐家房子村联防队已经成立整整十年了。像这样的联防队伍,乐亭县汀流河镇共有48只,联防队员900多人。有的村设立了值班表轮换巡逻,有的村为巡逻队配备了头灯、靴子、手电、棉衣等设备。

乐亭县汀流河镇巡逻小分队队员为村民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肖宏鹏、王金中)冬日夜幕早早降临,乐亭县汀流河镇西徐家房子村的联防小分队出发了。十几名队员戴头灯拿工具,在地头庄头仔细巡视,谨慎排查可疑人物和易燃物品。

    年终岁尾,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隐患增加,盗窃行为也需加倍提防,恶意损坏温室大棚的行为同样成了农村老百姓的忧心事。就因为有一支特殊的联防队伍,拥有近百个温室大棚的西徐家房子村的村民们能够夜夜“高枕无忧”。

    据了解,西徐家房子村联防队已经成立整整十年了。像这样的联防队伍,乐亭县汀流河镇共有48只,联防队员900多人。有的村设立了值班表轮换巡逻,有的村为巡逻队配备了头灯、靴子、手电、棉衣等设备。这些队伍在村里田间每日巡逻,有力保障了村庄安宁和温室大棚财产安全。汀流河镇不久前还印制了《日常防范知识小读本》及《冬季农村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安全知识宣传册8000余份,通过巡逻队员们发放到全镇31个行政村的村民们手中。

相关新闻

安次区联防联治守护碧水蓝天

2015-12-24 09:14:42

近来,安次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举措,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全民动员,联防联治,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石家庄珠峰派出所自编“十户联防顺口溜”加强群防群治

2015-12-22 17:14:02

近日,石家庄珠峰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的线索,将盗窃电动摩托车的王某抓获。经查,王某在珠峰国际小区租房居住,昼伏夜出,将所盗窃的电动摩托车骑回出租屋伺机再卖。

景县大气污染防治下“猛药” 全民防治联防联控

2015-12-22 17:04:30

(姜宁、李维杰、彭帅)为使人民群众有一个良好的大气环境,今年以来,景县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气污染防治要求,深挖根源,依法治理,全民防治,联防联控,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县坚持发挥好群众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积极性,号召治理雾霾“全民参战”、“人人有责”。

蠡县大曲堤镇推行“十户联防”制

2015-12-15 10:38:04

从2012年以来,蠡县大曲堤镇把治安防范工作同加强社会管理相结合,在全镇推行了“十户联防”制。

治霾不能“等风来” 京津冀拟加强联防联控

2015-12-11 10:55:08

随着冷空气如期而至,北京首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10日结束。治霾不能只是“等风来”,京津冀三省区负责人当日介绍,三地将加强联防联控、携手治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