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扎实推进精准式扶贫

2016-01-08 18:3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为实施精准扶贫,武安民政部门结合本地实情,组织指导各乡镇、村,对每一个符合国家现行贫困标准的“户”逐一登记造册,精准确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波、胡志辉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白增安)日前,武安市按照精准扶贫要求, 4844名帮扶干部和全市4844户贫困家庭、10967个贫困对象进行了深入对接。

    为实施精准扶贫,武安民政部门结合本地实情,组织指导各乡镇、村,对每一个符合国家现行贫困标准的“户”逐一登记造册,精准确认。经过村上公示、乡镇公示、市里审核公开等相关程序,民政部门将经过确认的4844户贫困家庭、10967个贫困对象和乡镇、市直各单位4844名帮扶干部名单录入上报,并且明确了帮扶脱贫的时间。今后,扶贫工作将直接对户、对人。市直部门、各乡镇分包村“一对一”扶贫逐一填写《扶贫手册》,并留存于贫困户、村委会,建立扶贫档案,确保做到底数清楚、措施明确、过程完整。

    该市还积极启动“商会会长+企业董事长+村长”的“三长联盟”模式,从信息网络建设、文化传播、人力培训、贸易营销、物流平台、金融服务等方面入手,进行项目设计,助力“精准脱贫”。

    “武安属于非贫困县,也没有贫困村,但是贫困对象多的村有几十户,少的村就有一两个,非常分散。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的扶贫措施将全部精准落实到户。”武安市民政局局长贾学祥说。

相关新闻

邯郸肥乡:扶贫干部到农家

2016-01-08 10:33:14

肥乡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走进贫困户、共谋脱贫路”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50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

邢台临西县精准扶贫效果好 户均年增收1.8万余元

2016-01-08 09:53:48

临西县摇鞍镇李庄村箱包加工厂内,来自该村贫困家庭的妇女在赶制箱包产品。

深州发展五大产业积极推进产业扶贫

2016-01-08 09:27:03

    近年来,衡水市深州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着力发展苗木花卉、果品、瓜菜、养殖及花生购加销五大产业,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脱贫致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