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河北省委:强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全覆盖

2016-01-09 15: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民革河北省委在《创新机制,精准施措,加快推进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创业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中建议,强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全覆盖,同时加强与社会组织合作,共同开展扶贫攻坚。

    “通过共同努力,我省扶贫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在贫困地区创业,创业者们仍然面临资源禀赋差、资金制约重、创业风险大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够主导建设政策支撑平台,精准帮扶助力扶贫攻坚。”民革河北省委在《创新机制,精准施措,加快推进我省贫困地区农村创业服务支撑体系建设》中建议,强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全覆盖,同时加强与社会组织合作,共同开展扶贫攻坚。

    贫困人口相对集中在燕山-太行山区、环首都贫困带、黑龙港流域三大片区。作为我省新一轮扶贫攻坚主战场,这些区域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欠账多,水电路讯建设明显滞后,扶贫资金和发展资金等多种要素匮乏,是扶贫开发的“硬骨头”。

    针对这一问题,民革河北省委建议,应积极争取财政扶贫资金的支持,重点解决扶贫开发的投入问题。强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全覆盖,抓住阿里巴巴集团与省政府签署“互联网+扶贫”合作备忘录的契机,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村宽带网络建设。以架设4G基站、提高宽带入户的比例和开通免费WIFI等手段,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群众信息不灵、沟通不畅等实际问题。同时,适度对外开放(如旅游、种养殖业等扶贫项目)扶贫资源,运用“扶贫项目的竞争性购买”进行资源激励,鼓励社会组织的闲散资金投入到扶贫开发项目中。(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曹智)

相关新闻

民革河北省委:从数据源头入手加强环境执法

2016-01-08 08:45:43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不法分子修改设备工作参数、企业在测量间歇期偷排超标污水等违法问题,民革河北省委在提交的《从严监管加强环境执法力度的建议》中呼吁,有效应用自动监测数据,加强环境执法力度,有效改善水污染状况。

民革河北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调研 积极建言献策

2016-01-07 08:33:07

1月6日,民革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出席并讲话。

民革邯郸市委员会召开2015年党员大会 李惠玲出席

2015-12-28 09:57:10

12月27日,民革邯郸市委员会召开2015年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邯郸市委主委李惠玲向大会作2015年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16年工作。

民革省委建议完善河北省产业发展资金管理

2015-12-21 08:49:03

民革省委提出,完善京津冀产业发展规划,共同研究设立产业一体化发展基金,对促进跨界资源整合利用、带动提升区域产业结构的项目进行奖励。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