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68家民营铁矿企业转型发展

2016-01-11 10: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近年来,迁西县按照“企业为主体、项目为纽带、政府为推手”的原则,大力实施以民营企业二次创业为重点的“孵化工程”,搭建创业平台,全面优化环境,民营经济已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顾大鹏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近年来,迁西县按照“企业为主体、项目为纽带、政府为推手”的原则,大力实施以民营企业二次创业为重点的“孵化工程”,搭建创业平台,全面优化环境,民营经济已成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军。截至目前,全县民营经济有68家铁矿企业积极进行二次创业,其中向一产转型企业达到46家,向三产转型企业22家。50家民营工业企业大力开展技术改造,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

    为改变“一钢独大”的产业结构,迁西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家到江浙沪等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扩展企业家思路视野。同时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项目发布会等活动,引导民营企业主动与大集团和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争取资金支持。

    该县将政策激励扶持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对转型企业在资金、用地、用电、用水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按照“基础先行”和“适度超前”的原则,大力推进迁西经济开发区建设,将其打造成民营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小企业落户的孵化器。

相关新闻

黄骅港首次接卸毛里塔尼亚铁矿粉

2015-12-24 09:08:48

近日,装载着11万多吨毛里塔尼亚铁矿粉的外轮,抵达黄骅港二十万吨码头。这是黄骅港首次接卸毛里塔尼亚铁矿粉,标志着西非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国成为黄骅港铁矿石新来源国家,标志着黄骅港进口铁矿石来源更加多元化。

黄骅港口岸首次进口加拿大铁矿

2015-11-27 13:53:38

日前,一艘名为“科林斯”的货船停靠在黄骅港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将船上的10万吨加拿大铁精粉顺利接卸,并完成了采制样工作。这是黄骅港口岸首次进口加拿大铁矿。

联合国称巴西铁矿废污水外泄泥流中含有剧毒

2015-11-26 19:53:42

据“中央社”25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组织25日指出,巴西一座铁矿废水库堤坝溃决后外泄的泥流含有剧毒。报道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OHCHR)在声明中引用“新事证”,直指废料“含有极高剂量的的有毒重金属和其它毒性物质。

邯钢成功研发铁矿石液相流动性指数测定方法

2015-08-28 20:35:40

近日,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技术中心铁前研究室技术人员,成功研发出铁矿石液相流动性指数测定方法,并投入使用。这一研究对邯钢应用流动性指数指导烧结优化配矿,改善烧结矿指标,提高烧结矿强度有着重要意义。

国内钢市跌幅有所扩大 全球铁矿石市场又现弱势

2015-08-23 11:18:22

由于成交低迷,大涨两周后再度下行的国内钢市跌势继续,跌幅有所扩大。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82.34点,一周下跌0.95%,跌幅略有扩大。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