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取消12项市本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

2016-01-11 10: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日前,唐山市市本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集中清理规范已圆满收官,并在全省率先公布《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纳入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清单》。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李性亮)日前,唐山市市本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集中清理规范已圆满收官,并在全省率先公布《市政府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纳入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清单》。取消市本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12项,保留市本级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56项。其中,审批要件既可由申请人委托中介机构编制、也可由申请人自行编制的10项,必须由申请人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编制的46项;纳入行政许可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9项。对法律法规依据不充分,特别是以规范性文件设定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予以取消。

    市政府各部门在门户网站公布清单,接受社会监督。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开内容包括:行政许可事项名称、审批部门、中介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要件名称、收费性质、收费标准及依据等。纳入省政府部门审批程序的技术性服务事项清单公开内容包括:纳入行政许可事项名称、审批部门、技术性服务事项名称、设定依据、要件名称、是否向申请人收费等内容。

    唐山市要求凡未纳入清单中的中介事项,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许可的前置条件,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也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应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为其审批提供的技术服务,纳入行政许可程序,一律由审批部门委托开展,不得增加或变相增加申请人的义务。审批部门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解决以及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完成的事项,一律不得设定中介服务。现有或已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一律不得转为中介服务。严禁将一项中介服务拆分为多个环节。

    同时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各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对具备相应资质的各类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应同等对待;对申请人已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服务事项,不得再委托同一机构开展该事项的技术性审查。

相关新闻

沧州市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及收费清单公布

2016-01-05 10:38:03

今后,凡未纳入《清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及收费项目,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

终结“非行政许可审批” 简政放权政府自我革命

2015-12-11 11:13:31

8月28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取消省政府部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取消或调整省级实施的199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河北省取消35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

2015-12-16 09:14:25

15日,记者从河北省物价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河北省共取消35项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保留的123项省政府部门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