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戚建波来沧讲座 讲述音乐创作历程

2016-01-11 15:48:14  来源:今日渤海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昨天,沧州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戚建波,山东威海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曲家,代表作品有《中国娃》《开门红》《常回家看看》《咱老百姓》《母亲》等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

    昨天,沧州图书馆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以《为百姓而歌——我的创作》为题,同我市广大歌曲词曲作者与爱好者一起分享他的音乐创作心路。本次讲座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沧州图书馆承办。

    一曲温暖的新创歌曲《你的冬天还那样冷吗》拉开了讲座序幕,也把大家带入了音乐创作的世界。讲座中,戚建波以《中国娃》《常回家看看》为例,从音乐创作的心态、状态、态度、原则等方面,毫无保留地讲述了他在音乐创作道路上的宝贵经验。他时而讲故事、时而歌唱,幽默诙谐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歌曲,让听众对他以“生活”和“百姓”为创作根本的初衷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现场气氛热烈,期间还播放了戚建波刚刚录制完成的部分新歌。讲座结束后,戚建波还与我市词曲作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戚建波,山东威海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作曲家,代表作品有《中国娃》《开门红》《常回家看看》《咱老百姓》《母亲》等大量脍炙人口的歌曲。 (记者李其征)

相关新闻

沧州昔日“沉睡”学校操场今成市民“欢乐海洋”

2016-01-11 15:33:19

从今年元旦开始,沧州市第十中学、第十一中学等10所中小学的体育场免费向公众开放,沧州市民可就近去这些学校锻炼身体。1月9日、10日,记者来到部分学校体育场馆实地体验。

2016河北两会花絮:沧州团张桂云代表认真撰写发言稿

2016-01-11 10:28:40

1月10日,在分组审议间隙,沧州团的张桂云代表还在座位上认真撰写发言稿,内容是倡议人们少开一次车、少开一次空调、少用一个塑料袋,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本报记者摄

沧州肃宁治理交通拥堵 推进护学岗建设

2016-01-11 10:15:05

沧州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交警大队积极推进护学岗建设,对城区交通流量大的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增派警力,同时针对耀华路口及周围路段容易造成路面拥堵的情况,将采取加强街面巡逻工作。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