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街头跑水路面结冰 老人为防行人摔跤指路3小时

2016-01-12 09:02:4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街头跑水,路面结冰。一位老人顶着凛冽的寒风,在清晨的街头给人指示绕路。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这位老人冻得发抖,硬生生从早晨6点半,站到近10点。

为行人指出一条没有积水结冰的小路。

为行人指出一条没有积水结冰的小路。

为给行人指路,刘大爷在这里站了近3个小时。

为给行人指路,刘大爷在这里站了近3个小时。

  时间:2016年1月11日8时

  地点:石家庄市北二环桃园桥附近

  事件:街头跑水,路面结冰。一位老人顶着凛冽的寒风,在清晨的街头给人指示绕路。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这位老人冻得发抖,硬生生从早晨6点半,站到近10点。

    路面结冰积水是民心河补水时从地下管道流出的,中午已退去

  □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郄磊

  11日8时,在石家庄市北二环桃园桥路北侧机非混行道上,原本干净整洁的路面满是积水,积水有十几厘米深,水面与路牙石齐平。途经此处的汽车纷纷减速慢行,虽然车开得较慢,依然溅起近半米高的水花。

    进入腊月,“三九”天的清晨寒风凛冽,吹在脸上刀割一样。路边的便道因溅起的积水,结了厚厚一层冰。采访时,一位路人的身影,引起记者的注意。一位穿深色棉衣的老人,头戴连衣帽,戴着手套,站在积水东侧的马路边,不时向经过的路人摆手,示意大家从便道通行。按他的指引,自行车和电动车纷纷绕道路旁的小花园,绕过积水路段。有人见他拦路,不解地问:“怎么啦?”他便会回答:“前面积水结冰,小心滑倒,这边走可以绕过去……”这样的一问一答不断重复,老人总是不厌其烦地给路人解释。不少路人被其感动,绕行前,纷纷道谢,这时,老人脸上总会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