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6-01-12 14:4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唐山农商银行把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金融服务的核心内容,通过强化机制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努力创新突破,取得实效。

    河北新闻网讯(马希武)唐山农商银行把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金融服务的核心内容,通过强化机制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努力创新突破,取得实效。2015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47.4亿元,支持农户4356个,个体工商户1343个,小微企业1317家。同时,该行还在结算、中间业务、电子银行等服务领域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有效支持。

    该行启动实施了推进信贷结构战略性调整工程,对接唐山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将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作为支持重点,加强“信贷营销企业项目库”建设,建立完善实体企业客户档案1130多个,入库并投放贷款650多个,形成了持续投放的良性长效机制。同时,严格限制产能过剩行业和非实体经济类的商贸公司贷款。禁止向空壳公司、污染治理不达标、产能过剩等行业企业投放贷款,既消除了风险隐患,又保证了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

    该行连续两年实现“两个不低于目标”,到2015年11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193.3亿元,较年初增加25.7亿元,增速15.4%,高于全部贷款增速0.2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6.9亿元,增加28.9亿元,增速17.2%,高于全部贷款增速0.7个百分点。

    该行围绕唐山经济结构调整部署,累计支持“三个一百”领军企业3户,投放信贷资金4.8亿元;支持千项技改项目企业5户,投放信贷资金5亿元。

    针对客户需求的多元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该行把创新作为突破口。依托省联社信贷系列产品积极推广,形成了个人类5个系列23个产品、企业类5个系列30个产品的信贷产品体系,并根据实际需要采用“商户+担保基金+市场所有者担保”的产品模式,研发“商惠通”、“租惠通”等系列个贷产品。截至2015年11月末,办理商惠通53笔1.1亿元,租惠通19笔2806万元,有效满足了辖内部分大型专业市场客户的资金需求。同时,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积极推广“农贷宝”等支农信贷产品,全力做好农业生产金融服务,支持种养大户、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区域优质骨干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区域经济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为解决部分企业客户抵质押物和担保不足问题,该行与2家担保公司合作,为3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授信1.3亿元。

相关新闻

农行“一带一路”银行间现钞跨国调运开启

2016-01-12 14:25:27

2016年年初,中国农业银行首次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老街省分行调运10亿越南盾至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

河北省会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统一对外营业时间

2016-01-12 14:25:25

为规范商业银行服务行为,提高电子设备使用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银行业服务效率,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日前下发行业公约,决定统一省会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对外营业时间。

内蒙古银行原副行长延城涉嫌贪污、受贿被公诉

2016-01-12 11:18:39

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行长延城(副厅级)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立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

省内首只银行与政府合作产业基金落地

2016-01-12 08:50:04

日前,由中国银行与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沧州渤海新区港口产业基金”成功发行,基金总规模14亿元,其中中国银行出资9.8亿元,河北渤海公司出资4.2亿元。

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沃德财富基金优选服务投资报告会

2016-01-11 15:36:28

对于众多投资者而言,2015是 “折腾”不断的一年,经历了A股暴跌暴涨洗礼,偏股方向基金成为投资黑马;受屡次降息影响,市场利率一路走低,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下滑,投资者忙着存款搬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