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举办首届创业明星评选

2016-01-15 17:1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14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举行首届创业明星颁奖典礼,同杜晓旭一样,共有20位草根创业者获得了“创业之星”或“创业明星”的荣誉。

    20位草根创业者获“星”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春炜)14日上午,当28岁、身有残疾的杜晓旭接过“创业之星”奖杯时,脸上不由露出自信的微笑。14日,石家庄市桥西区举行首届创业明星颁奖典礼,同杜晓旭一样,共有20位草根创业者获得了“创业之星”或“创业明星”的荣誉。

    据了解,为了激发创业热情,弘扬创业文化,展示创业风采,从去年11月25日开始,桥西区启动了首届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共有16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草根创业者踊跃参与,通过初赛和复赛的比拼,以及评委现场评分,最终选出了十位创业明星和十位创业之星。

    杜晓旭就是创业之星之一,杜晓旭现在是一家钩编加工坊的负责人,主要经营毛衫编织,以及各种手工编织挂件、钩编摆件等。“我们的作品都出自残疾人之手。”杜晓旭自豪地说。

    而拿到这个奖杯,对杜晓旭来说意义非凡。“我从小身体有残疾,找工作时也经常遇阻,我之所以要创业,也是为了证明自己。”杜晓旭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靠自己的双手,赢得社会的尊重、理解,实现自己的价值。“能拿到这个奖杯,更坚定了我的信心,我要带动大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说,今年,她们计划扩大规模,同时打算做自己的品牌。

    而同为此次“创业之星”的小伙张达则表示,评选活动也给他们这些创业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看到了差距和不足。“今后我会更努力的。”张达说,他对未来的创业路更有信心了。

    对此,桥西区就业局局长李桂玲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励更多的人创新创业,真正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下一步,我们还计划要办一个高质量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客空间,为创业者打造一个更好的公共服务平台。”她介绍说,将来,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就可以免费入驻这个创业孵化基地,从而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业。

相关新闻

第六届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实体项目组决赛落幕

2016-01-15 14:18:33

1月8日,第六届邯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实体项目组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张亚普的“张小生包子铺”项目获得实体项目组冠军。

河北首家青年创业投资基金近日在保定成立

2016-01-15 09:57:55

1月8日,河北省首家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保定青年创投基金”在保定成立,保定市副市长张丽涛宣布“保定青年创投基金”正式启动。

邯郸邱县为青年创业贷款开辟“绿色通道”

2016-01-15 09:44:21

活动由团县委与邮储银行涉县支行联合举办,旨在帮助创业青年与银行实现“精准”对接,“一对一”创业贷款帮扶,为青年创业贷款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创业青年在个人贷款中遇到的金融知识缺乏、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