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访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开创廊坊发展崭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1-16 09:18:07 责任编辑:常方圆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孙占稳 安人和

    记者:当前,全省各地都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本地“十三五”发展蓝图。围绕“十三五”发展,廊坊有哪些初步谋划?

    王晓东:廊坊这两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了全省领先。但从整体上看,廊坊发展还处在后发赶超阶段,在全省各市中经济总量相对较小、经济结构相对较轻,应当在壮大实力、提升质量、增强后劲上先行一步,在“十三五”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廊坊将努力实现“三个前列、两个翻番、一个提前”的目标。“三个前列”,就是经济增长保持中高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产业发展迈入中高端,质量和效益位居全省前列;环境治理大见效,生态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两个翻番”,就是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并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翻番。“一个提前”,就是确保在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如何保证“三个前列、两个翻番、一个提前”目标的实现?

    王晓东:我们将深入实施四个主战略:一是协同发展,这是最能充分发挥廊坊优势的主战略。我们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牢牢抓住、切实用好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在主动服务、精准对接中加快与京津同城融合发展。二是科技引领,这是最能彰显廊坊核心竞争力的主战略。我们一定突出科技在创新驱动中的核心地位,以国家开展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契机,充分利用京津丰富的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创新和孵化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三是开放带动,这是最能激发廊坊后发优势的主战略。我们一定深刻理解中央提出的开放发展理念,坚持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并重、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引资与引智并重,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以扩大开放带动创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四是生态支撑,这是最能保障廊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主战略。我们一定秉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打造绿色廊坊作为永续发展的基础,全面修复生态环境,着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廊坊绿地常在、清水长流、蓝天永驻。

    记者:纲举才能目张。可以说,这四个主战略抓住了廊坊“十三五”发展的“纲”之所在。工作推进中,廊坊将有哪些具体抓手?

    王晓东:落实四个主战略,不能到处出击、平均用力,而是必须突出重点,瞄准关键领域精准发力。围绕四个主战略,我们将着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提升城市经济,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带动力。二是着力发展高端产业,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制约发展的各类难题。四是着力重塑环境优势,切实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着力防范社会风险,巩固发展和谐安定的社会局面。

访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开创廊坊发展崭新局面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1/16/content_528785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