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打击黑停车场和乱收费 公布四部举报电话

2016-01-17 10:27:15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1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集中开展打击乱收停车费统一行动,主城四区和高新区共抓获38名乱收停车费人员。其中,一名智慧泊车收费员因为擅自提高停车收费标准,被当场辞退。

    15日,石家庄市交管局集中开展打击乱收停车费统一行动,主城四区和高新区共抓获38名乱收停车费人员。其中,一名智慧泊车收费员因为擅自提高停车收费标准,被当场辞退。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裕华交警大队来到塔南路塔冢裕园门口,看到一名男子正在这里收取停车费,收取2元停车费后,出具了一张某科技公司盖章的发票。交警采集证据后将这名男子查扣,并移交建通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随后,大家又来到建华大街和东岗路交叉口,在东南角查扣两名擅自收取停车费的男子,移交裕兴派出所处理。

    裕华交警大队范玉虎中队长介绍,目前主城四区688个公共停车场已经移交智慧泊车统一管理,上述三名男子乱收停车费违反了有关规定,派出所将作出严肃处理。

    在中山东路省中医院对过,一名男子在这里收取停车费,被交警查扣后坚称没有收取停车费,但是交警在其随身携带的一个包内发现相关停车收费票据,这名男子才哑口无言。在民族路和青年街交叉口,记者以暗访的形式准备停车,一名男子上来引导停车后索要10元停车费,交警随后赶到,该男子撒腿就跑,被交警控制后也说没有乱收费,现场交警说这个停车场已取缔,不允许收费。在中山路省教育厅对面,只要一停车,一名男子上来就收取20元停车费,也被交警当场查扣。

    据市交管局统计,到1月15日15时,桥西区抓获11人,新华区抓获8人,长安区抓获9人,裕华区抓获8人,高新区抓获1人,还辞退一名智慧泊车收费人员。其中,市民反映强烈的新华集贸市场区域,抓获7人,南三条市场区域,抓获3人。这些人员已全部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市交管局有关人员介绍,本次集中统一行动整治的重点是,对仍存在高额收费、乱收费、不合理收费、屡教不改的老大难停车场进行整顿;对688个已移交给智慧泊车的合法停车场不按规定私自乱收费,以及已经移交正规管理公司原承包人滋事闹事,拒不移交及干扰正规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目前,正规道路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是,白天15分钟之内免费,2小时以内收费2元,超过2小时收费4元,夜间加收5元(指当日22时到次日8时)。车辆在离开时,由身穿淡绿色、有“智慧泊车”字样统一工作服的收费员收取。

    经市政府批准,授权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停车场经营权,由国控集团出资成立“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2016年1月1日,688处公共停车场全部移交智慧泊车有限公司后,由智慧泊车有限公司统一运营,收费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入全部上缴财政。

    市治堵办有关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黑停车场和乱收费进行大力打击。同时,也欢迎市民举报黑停车场及停车场乱收费行为。

    市政府热线电话 12345

    市物价局举报电话 12358

    市交管局举报电话 85858850

    市治堵办热线电话 89162328

    (记者 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停车场统一运营 交停车费先看收费员“穿衣打扮”

2016-01-04 15:29:36

石家庄智慧泊车有限公司将实施“智慧泊车工程”,市民停车将更加方便,更加舒心,将智慧泊车按照石家庄市的“民生工程”倾心打造,全面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