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传承非遗艺术 体验赛戏魅力

2016-01-18 08:31:3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莎
1月16日,在河北涉县第二幼儿园,赛戏艺人在教孩子们学习赛戏表演。1月16日,在河北涉县第二幼儿园,赛戏艺人在给孩子化妆。赛戏是一种曾流传于山西、河北、内蒙古、陕西的古老剧种,融民间祭祀与地方戏曲于一体。

(文化)(1)传承非遗艺术 体验赛戏魅力

    1月16日,在河北涉县第二幼儿园,赛戏艺人在教孩子们学习赛戏表演。近年来,河北涉县大力开展“赛戏进校园”活动,通过赛戏传承人课堂讲授展演、开设课外实践班等形式,提高学生对赛戏的了解和兴趣,让这项古老的“非遗”文化在校园里得以更好地传承。

相关新闻

沧州海兴农民自学根雕成大师 欲申非遗

2016-01-15 17:30:42

生灵活现的“十二生肖”,激人奋进的“鲤鱼跳龙门”,刚劲沉稳的“瑞兽献宝”……工作室里一件件造型各异的根雕作品令人目不暇接。被人丢弃的树根,经过一双巧手加工修饰,变成了精彩纷呈、意境万千的艺术品。这双巧手的主人,正是海兴县苏基镇大曲河村村民侯秀山。

邱县9项非遗成功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5-12-31 15:33:11

其中,陈式太极拳、饼卷肉制作技艺成功入选第四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海兴县育红小学邀请非遗进学校(图)

2015-12-14 18:31:53

日前,沧州市海兴县民间艺人王香芝到育红小学为孩子们传授河北梆子表演技巧。为让更多孩子认识了解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海兴县育红小学邀请当地有专业水准的戏剧、武术等民间艺人,到学校为孩子们传授非物质文化遗产。

廊坊“非遗”项目精品走进京城

2015-12-02 08:57:45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匠·艺——2015北京海淀、河北廊坊‘非遗’项目联展”在北京王府井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