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隆尧县开建李氏先祖李昙墓文化园 占地30亩

2016-01-18 15:45:12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月15日,一辆辆钩机铲车开进了隆尧县双碑乡里王街村北,在这些大型设备的轰鸣声中,柏人侯李昙墓文化园工程开建。

    今年是李氏先祖——战国时期的赵国柏人侯李昙诞辰2329周年。1月15日,一辆辆钩机铲车开进了隆尧县双碑乡里王街村北,在这些大型设备的轰鸣声中,柏人侯李昙墓文化园工程开建。

    李昙是陇西、赵郡李氏共同先祖,生有四个儿子,长子李崇西去陇西繁衍李氏,被尊为陇西李氏始祖。其余三个儿子在此继承繁衍后裔,史称赵郡李。李昙后人在北魏、北齐等朝代人才辈出,成为当时的望族,在隋唐时期达到顶峰,开创了大唐帝国。从此以后,李氏后人遍及世界各地。

    柏人侯李昙墓文化园工程占地30多亩,由东西两部分区域构成,东侧为市民休闲广场,可置入绿化、文化墙等。东南侧为人行入口,东北侧为车行入口。游人经中心广场至游客服务中心后,可对陵园区域进行参观。西侧陵园区域建有享堂、雕塑、封土三部分。

    柏人城遗址位于隆尧县城正西12.5公里的双碑乡亦城、城角二村周围。柏人城始建于春秋,距今已有2600多年历史,是战国时期赵国仅次于都城邯郸的第二大城市。2013年5月,柏人城遗址被列为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者陈雷)

相关新闻

邢台市今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Ⅳ级)预警

2016-01-18 10:48:53

经气象、环保部门专家会商,预测我市将出现重污染天气,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2016年1月18日0时至1月20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Ⅳ级)预警。

邢台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示范店评选揭晓 200家受表彰

2016-01-18 10:48:50

1月15日,2015年度邢台市“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和“诚信经营示范店”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召开,全市200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门店受表彰。

国家粮食局作出决定:全国粮食系统向邢台柏乡粮库学习

2016-01-18 10:48:47

日前,国家粮食局作出《关于全国粮食系统开展向河北省柏乡粮库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各级粮食部门、全国粮食系统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邢台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6-01-18 10:48:45

1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邢台孩子王 打造爱的乐园

2016-01-18 10:21:55

  她是6000多名学生的“母亲”,她坚持用爱办学,要求每一位老师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每一个学生。1998年,她创办邢台沙河市第一所寄宿制幼儿园时说:“我也是一名母亲,我能理解当妈的心情。”如今,她已经成为拥有7所幼儿园、3所学校的爱凡杰教育集团董事长,她依然坚持将树立孩子的品格放在教育的第一位,用爱让所有的孩子从平凡走向杰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