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启动“疏堵保畅”集中行动

2016-01-18 18:3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自1月1日起,廊坊市主城区启动为期半年的“疏堵保畅”集中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七措并举推进主城区交通环境畅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平、姚津滨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自1月1日起,廊坊市主城区启动为期半年的“疏堵保畅”集中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疏堵保畅”集中行动取得实效,他们采取了七方面有针对性举措。

    ——请专家“会诊”支招“疏堵”。邀请专家学者、国内先进同行,对廊坊市城区交通拥堵状况“诊脉”,根据现有路网条件,从交通组织、勤务管理、信号控制等方面,提出专业化、系统化的“治堵”策略措施和具体意见建议,并制定出精细、全面、短期见效的“治堵”措施,为集中行动提供技术指导。

    ——划片分责完善勤务部署。勤务部署方面,实行“警力随着警情走、跟着堵点走”,在早晚高峰时段和节假日期间两类时间节点,繁华商业圈周边道路、校园周边道路以及进市区主要通道三种交通节点,做到警力灵活部署。同时,以市区进出口、商业区及校园周边道路为管控重点,划分管片范围,设置警务区,明确管理责任人,实行定岗定责制。

    ——持续开展多项专项整治。集中行动期间,持续开展打击酒驾、涉牌涉证、不遵守交通信号、违法停车等较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市区外围13个进市通道和建筑工地密集路段为管控重点,依托警务室和执勤卡点开展大型货车、黄标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严控市城区内尾气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依托智能交管系统保畅。借助智能交通管控系统,对和平路、广阳道、新华路、金光道、银河路、北凤道等交通压力较大的城市主干道,发挥绿波控制、自适应调整、流量检测分析功能,提高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协调控制能力。发挥指挥中心功能,综合应用交通信息采集技术,加强警情信息的收集、分析,对交通拥堵的发生、发展进行研判。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对主要路口、路段进行视频巡查,并与路面民警协同调度,提高对交通事件的快速发现和快速处置能力。

    ——管护设施实行精细管理。通过路面巡查、远程监控、数字化城市信息反馈三种模式对交通设施实现管护。对新华路、和平路、银河路、广阳道、爱民道部分路口、路段,合理运用护栏隔离、提前右转、车道调整、禁止调头等管理措施,加强路口、路段渠化设计,规范通行轨迹,均衡路网流量,提高通行效率。

    ——媒体监督深化宣传引导。在新闻媒体开辟《畅·行廊坊》专栏,定期将集中行动的工作措施、治理效果向社会公布,并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在“廊坊交警”微信公众号开辟“我为畅行献一策”和“警察故事”两个专栏,鼓励群众参与互动。

    ——引入考评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内部管理,将每一位责任民警缓解交通拥堵的工作情况和工作实效,纳入日常考核工作之中,并作为所属单位年度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督导执勤民警履职尽责、树立形象。

相关新闻

廊坊非遗项目亮相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图)

2016-01-18 18:36:37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幕,廊坊20位非遗传承人携秸秆扎刻技艺、脱胎漆器髹饰技艺及宫毯制作技艺等20个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参展,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看点。

廊坊新增两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6-01-18 18:33:35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名单,大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固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榜上有名。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