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获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称号

2016-01-20 08: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日前,在由省工信厅、省品牌战略促进会组织的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创建活动中,定州市荣获“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称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日前,在由河北省工信厅、省品牌战略促进会组织的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创建活动中,定州市荣获“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名市”称号。

在定州工业中,汽车产业已率先实现集群式发展,并主要集中在定州经济开发区的汽车产业园内。园区内集中了河北长安、保定长客两大整车制造企业,拥有55万辆整车产能、60家配套企业、1万多从业人员,年销售收入超150亿元、利税超10亿元,涵盖微型车、轻型车、新能源汽车和关键零部件,建成了融汽车生产、销售、物流、商贸、消费为一体的“汽车城”,形成了以长安为龙头、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跟进发展的产业链条。

目前,该市又把新能源汽车列为汽车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保定长客的“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列入省科技支撑计划。由北京智行鸿远汽车有限公司实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加紧实施。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实验和销售基地。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8.5亿元,建设厂房3.5万平方米,年产各种新能源电动商务车及关键零部件2万台(套),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56.7亿元、利税2.6亿元。

相关新闻

俄政府拟制定汽车工业发展战略

2016-01-19 14:27:01

俄罗斯总统网站18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委托政府在3月1日前制定出俄2025年前汽车工业发展战略。该发展战略旨在确保产品和技术国产化,规定俄汽车制造业的科技发展重点,确定汽车工业扶持机制,提高国产汽车销量和竞争力。

唐山市一职专签约企业共建新能源汽车专业

2016-01-19 10:15:42

1月15日,京津冀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交流会在天津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召开,来自京津冀及其他省市的六十余所职业院校参加会议。

破解新能源汽车推广瓶颈 北京公共充电桩数量今年有望破万

2016-01-19 09:25:11

针对汽车型号与充电桩不匹配这一难题,北京市科委副主任张光连介绍,车桩新国标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依据国标,北京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现有充电桩的升级改造并设立统一标志标识,实现北京市推广应用的充电桩国标符合率达到100%。

工信部北京河北共建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

2016-01-19 08:35:05

1月18日,工信部、北京市和河北省在北京签订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合作框架协议。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出席签约会并讲话。

邯郸:网络热传“碰碰车”致十多辆汽车受损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6-01-18 19:59:37

日前,一条题为“邯钢楼下,太猛了”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具体什么情况?记者16日联系到发布该视频的网友利利(化名),了解到当时的一些情况。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