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解放思想大讨论】涿州:“三精准”促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1-20 08:34:0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韩瀚、赵丽、葛西劝)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涿州市坚持规划引领,精准谋划、精准培育产业集群、精准提升承载能力,为推动涿州“解放思想,率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规划引领,精准谋划。涿州市确立了建设“京畿文化生态名城,世界城市功能新区”目标和“两区一地一中心”定位,大力实施“文化引领、产业振兴、创新驱动、区域统筹”四大主体战略,打响了“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环境优化”三大战役。为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对全市的空间布局进行了优化,打造承接平台和载体,明确承接的方向和重点,做优产业体系。同时,他们聘请一流设计单位,编制了《“一城、两翼、四组团”空间布局规划》《“一核一带三大板块”产业布局规划》《“一环两带四轴四区”生态布局规划》。

  精准培育产业集群。对三个省级园区进行了科学整合,实施“一区多园”“镇区合一”的管理模式,分别明确各大园区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和承接重点,避免同质化发展,走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发展之路。按照高端、绿色、协同、提升要求,谋划打造开发区央企总部基地、冶金新材料、高铁新城金融中心和创新产业园、码头健康养老、松林店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六大产业集群”。

  精准提升承载能力。该市正在积极拉开城市框架、提升承载和服务能力,打造空港、陆港、信息港“三港合一”城市。积极做好“廊涿涞”城际铁路、“房山—涿州—新机场”轨道等项目前期工作,打造协同发展立体交通网;对全市医疗健康、教育教学等服务功能进行整体谋划;整合有关单位数据处理等技术优势,加快网络、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信息高速公路,率先建设“智慧城市”。

【解放思想大讨论】涿州:“三精准”促发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6-01/20/content_529478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