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苏铁锋发明单兵野战炊具

2016-01-20 08:5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在省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上,定州青年苏铁锋发明的单兵野战炊具得到了与会军方领导的高度肯定。据介绍,这是我国首个完全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全功能一体式设计的户外微压炊具,对于提高单兵野战环境生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近日,在省军民融合暨国防工业协同创新成果展洽会上,定州青年苏铁锋发明的单兵野战炊具得到了与会军方领导的高度肯定。据介绍,这是我国首个完全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全功能一体式设计的户外微压炊具,对于提高单兵野战环境生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苏铁锋多年来一直从事不锈钢真空制品无害化研究,发明的产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此次展出的单兵野战炊具将微压装置、锅体、燃烧器和炉座接合在一起,单兵野战所需的食材、燃料与折叠餐具均可储存于内锅中,仅需一块固体燃料就能在6分钟内烧开1.2升水。整套炉具重量仅0.8公斤,易于携带。由于采取全封闭环形加热,无明火出现,使得野战环境下不会暴露目标。

    该发明具备隐蔽性强、节约能源、抗风雨能力强等优点,在去年举办的京津冀青年创业创新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上,曾荣获“十佳创新项目”,其生产和推广现已列入定州市重点孵化项目。

相关新闻

去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超100万件蝉联世界第一

2016-01-15 08:01:12

“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技术,一流企业卖标准。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司长龚亚麟在14日举行的2015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授权情况发布会上介绍,去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授权发明专利35.9万件。

男孩发明单脚滑板鞋 缓解交通助力减排

2016-01-05 14:19:10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男孩杜阿尔特(Luis Duarte)把滚轴溜冰鞋、滑板车及滑板集于一身,设计出一款名为“Rockit SFS”的单脚滑板鞋。杜阿尔特现时透过群众集资网站Kickstarter,为他的创意设计工程筹集2050镑,以制造一个可生物分解的塑胶注入定型版的单脚滑板鞋。

廊坊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省第三

2016-01-04 09:08:08

截至2015年11月份,我市有效发明专利898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99件,同比增长30%,位居全省第三位。

高维锋:以科技承载梦想 用发明改变命运

2015-12-28 16:45:40

    他出生于1984年,是一个从不甘于现状的人,是一个满脑子奇思妙想的人,是一个动手能力超强的人,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创新发明人,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掌舵人。 2002年唐山市科技中等专科学校毕业后,他考入北京大学成教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8年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10年创办唐山唐仪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被唐山市科技局聘为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为了创业,他熬成了排骨型的身材,熬到体力透支病倒在床;为了创业,他付出了超出常人多倍的努力;为了创业,他在成功前夕最黑暗的时刻苦苦支撑;最终骐骥一跃,光明到来!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