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多项措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2016-01-20 09: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把状态调整到干事创业的工作状态,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日前,辛集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的若干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要求的规定》等多项制度措施,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确保到“十三五”末如期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跻身全国“百强”、建成新兴中等城市和特色功能节点城市奋斗目标。

    辛集市明确规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服务群众作为最高追求,无论分内分外,坚决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准找任何理由顶着不办,推脱搪塞不接活。必须把状态调整到干事创业的工作状态,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必须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根本要求,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必须把细致、精致作为工作标准,真干、实干、苦干、巧干,坚持严之又严、好上加好、精益求精,经得起各种检验和考验;不准粗枝大叶、马马虎虎,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一般化”。必须把勇于创新、善于突破作为工作追求,坚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做到“八破八立”,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准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生搬硬套、照抄照转。必须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首接负责制以及AB角等工作制度,对所遇到的事、所负责的事要一盯到底、一办到底;不准虎头蛇尾、半途而废,甚至空岗断岗、无人管事、无人问津。

    此外,一项项配套制度做出的细化规定也让广大党员干部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关于进一步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要求的规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增强主动意识和超前意识,对承接的工作任务,主动认责,主动担责,主动履责,无论白天晚上、无论上班下班、无论工作日节假日,都要马上就办,第一时间落实责任,第一时间着手办理。要按照细致、精致、极致“三致”标准,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不缩水、不走样。在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工作任务后,要及时向任务交办主体进行交账、反馈回信。《关于进一步加强上级会议、文件以及领导批办事项贯彻落实的规定》里则提出,市级领导干部参加上级会议、收到上级文件以及领导批示件后,要立即总结梳理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件主要内容、主要精神、主要任务,并于当天向所在班子主要领导汇报,紧急事项要立即汇报;重要事项要于当天向市委主要领导和市委常委会报告,重要紧急事项要立即逐级报告。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上级会议、收到上级文件以及领导批示件后,要立即总结梳理会议、文件和领导批示件主要内容、主要精神、主要任务,并于当天向部门“一把手”汇报,部门“一把手”要根据重要紧急程度,于当天向主管市级领导汇报。

    为切实推进乡镇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在班在岗在状态,《关于进一步严肃乡镇干部在班在岗纪律的规定》对乡镇干部做出了明确要求。乡镇干部工作日期间应坚持在乡镇食宿,除因公外出开会、办事和出差等情况外,一律不准擅自离开乡镇辖区当“走读生”。工作日期间在市域范围内履行公务,无论上午、下午,一旦工作结束应该及时返回所在乡镇。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节假日至少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4名乡镇干部值班,并做好值班日志。工作日在岗期间,各乡镇要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开展“夜学、夜会、夜谈、夜访”活动。“夜学”,即学理论、学文化、学科技、学法律、学业务;“夜会”,即召开会议,分析民情,剖析问题,解决疑难,进行相关决策或工作部署;“夜谈”,即对自己分管联系的人员或群众开展谈心活动,可邀请村干部、企业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夜访”,即结合联系村、企业、农户等工作,两人以上一组,定期进村入户上门访谈,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开展“夜学、夜会、夜谈、夜访”活动,要做好相关记录,并及时汇总成册,为年终考评提供依据。

相关新闻

博野县老党员刘宝财 20年义务为乡亲们理发

2016-01-16 10:19:29

1月11日,刚吃过早饭,博野县程委镇解营村72岁的村民李小个就叫家里人烧水,因为今天是他剃头的日子。笔者了解到,刘宝财义务为村民理发已有20个年头了。

石家庄党员志愿者郭德江:15年义务巡逻保社区平安

2016-01-13 10:56:56

2014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评选全国“首批十位优秀党员志愿者”。郭德江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者。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幸福石家庄”摄影展

2016-01-13 09:34:08

1月12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幸福石家庄”摄影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