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出台

2016-01-20 09:2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启动万亩果树植物园建设,完成励慧园等10处公园(游园)建设,完成世纪大街、工业路、安新线、石德铁路沿线等防护林地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张怀琛)启动万亩果树植物园建设,完成励慧园等10处公园(游园)建设,完成世纪大街、工业路、安新线、石德铁路沿线等防护林地建设……日前,辛集市出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改善人民生产、生活环境质量为目的,力争在“十三五”末跨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行列。

    科学规划是城市绿化健康有序发展的前提和依据。为扎实推进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辛集市根据《国家园林城市申报与评审办法》和《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结合该市修编后的总体规划,在充分分析和利用自身自然、历史、文化资源的基础上,高标准修编完成了《绿地系统规划》,使城市绿地分布合理、总量适宜、植物多样、景观优美。

    加大园林绿地建设力度。启动建设百果园、百花园、百药园、百菌园、百菜园、百谷园,打造该市东部集生态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城市后花园。完成励慧园、世纪公园、学府公园、锦绣公园等10处公园(游园)建设,增加公园绿地面积78公顷。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在中心城区建设游园绿地,更好满足群众休闲、防灾、避险需求。

    加快防护绿地和道路绿化建设速度。采用防护林与苗圃、经济林、绿道绿廊建设相结合等方式,大力发展防护林建设,2016年年底前,完成工业路、安新线、世纪大街防护林地和市区城中村周边楔形防护林建设,新增绿地483公顷,打造城市绿色生态屏障。2016年5月底前,完成教育路南段东侧游园绿地提升改造和主要街路绿化新植、补植、提升,完善增加兴华路、束鹿大街、方碑大街、建设大街等道路附属绿地建设,打造城市道路节点景观、丰富城市道路绿地色彩和层次。

    提升单位庭院和居住区绿化水平。加大对单位、企业、居住区及辛集镇各街村的绿化规划、建设及管理力度,实施垂直绿化、见缝插绿、破硬还绿,单位、居住区绿地率达30%以上,企业绿地率达20%。辛集镇各街村利用村中闲置地改建绿地,最大限度增加城市绿量。

    在抓好各项绿化工作的同时,辛集市还将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改善力度、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做到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市政建设齐抓并举、同步提高。此外,还将建立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通过合资、合作、租用、PPP模式等多种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调动社会各界对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投入的积极性,从而整合公共资源,确保创建工程顺利实施。

相关新闻

南和县荣膺国家级园林县城

2016-01-06 10:33:57

住建部近日公布2015年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名单,南和县成功入选国家园林县城,成为邢台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城。

邯郸:园林专家紧急救护大名千年古槐(图)

2016-01-06 10:09:27

邯郸市园林局两名专家赶到事故现场,指导帮助救护千年古槐。同时,邀请河北农大园林专家刘桂林教授赶赴该县指导古槐救护。协调有关吊车和施工单位,筹划将断裂树干扶起进行救护等工作。

故城县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

2016-01-04 10:26:26

    近日,从故城县住建局获悉,经过省级园林县城专家组认真考核和实地视察,故城县城绝大部分条件和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省园林县城标准要求,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

衡水市故城县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

2015-12-30 16:36:41

近日,从故城县住建局获悉,经过省级园林县城专家组认真考核和实地视察,故城县城绝大部分条件和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省园林县城标准要求,顺利通过了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