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最低温-15°C鸡蛋冻裂 自行车轮胎被冻在冰里

2016-01-25 08:3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据邢台市气象台预报,受今冬最强冷空气影响,23日,虽然天气晴朗,但有4-5级大风,最低气温达-15°C。24日,气温有所回升,具体为:0°C—-10°C。

邢台最低温-15°C鸡蛋冻裂 自行车轮胎被冻在冰里


邢台最低温-15°C鸡蛋冻裂 自行车轮胎被冻在冰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据邢台市气象台预报,受今冬最强冷空气影响,23日,虽然天气晴朗,但有4-5级大风,最低气温达-15°C。24日,气温有所回升,具体为:0°C—-10°C。

    23日上午,蔚蓝的天空中飘着些许白云,冷风“飕飕”地刮着,外出的人们为抵御严寒用帽子、围巾和口罩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

    在沙河市迎新街头,一个小型“火烧车”边围着6位市民,车上有一个火炉,一些顾客围在炉边烤火取暖。摊主牛先生边打火烧边说,一般情况下打一个烧饼需要3分钟,现在受冷空气影响,打一个火烧还得烤两次火,“太冷,手不好伸展。”牛先生说,现在他需要5分钟才能做好一个烧饼,“这几天要还是这么冷,就歇一歇,感觉穿得再厚,风还是能钻到骨子里去。”“恨不能披着被子出门。”一位烤火的女士开玩笑。

    24日上午,一辆载满鸡蛋的三轮车停在沙河市迎新街边,头戴棉帽的摊主在忙碌着捡鸡蛋,“都冻坏了。”记者看到,这辆三轮车上整齐地叠放着鸡蛋,不少鸡蛋都冻得张开了“嘴”,蛋黄都冻成了硬块。“晚上在鸡蛋上盖了三层棉被,还是冻坏了不少,卖也卖不了了。”摊主无奈道。

    记者还发现,在沙河市林场小区内西墙上有一个冰挂,太阳光的照射下,“滴答滴答”地向下滴水。地面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几辆自行车轮胎被冻在了冰里,一位老者正在用力向上提,试图将自行车从冰中拽出。“冻得太实,自行车骑不了,坐公交吧。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