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您家的供水设施“挨冻”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来支招

2016-01-25 19: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有供水设施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如果家中长期无人,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冬、仝婧楠)近日,保定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8℃,市区内部分供水设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据保定市供水总公司统计,仅1月23、24日两天就接到因水表、表外闸门、表井管道冻裂导致跑水的报修电话300余个。保定市供水总公司安排车辆及设备迅速投入抢修,截至目前共实施维修56处,更换水表23块,更换闸门3个。

    低温情况下,如何防止供水管道、水表、水龙头发生冻裂呢?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为您支招。

    天寒时,特别是夜晚应关闭阳台、厨房、卫生间等有供水设施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如果家中长期无人,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冰雪天及时排空水箱中的水,防止冻坏热水器。采用二次供水的用户,应盖好水箱顶盖,并将水箱的上下水管及阀门等用保温材料裹紧捆扎。

    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须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保温材料进行包扎。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箱盖盖好,可有效预防水表及闸阀冻坏。水表安装在楼道内的还要注意随手关闭楼道门。

    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管道,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高于30摄氏度)浇淋,使水表解冻。切勿用热水淋或用火烤,否则会损坏水表。

相关新闻

除夕夜和初一早上河北省高速公路免费为旅客提供水饺

2016-01-25 09:00:17

今年春运期间,河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将继续执行除夕夜和初一送免费饺子的惠民政策,确保在除夕夜、初一早晨赶不上与家人团聚的旅客也能享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家庭的温暖。

极寒天气 沧州供水管网冻裂报修一天多达120余起

2016-01-25 08:38:08

随着极寒天气来临,自1月23日起,沧州市区供水管网和水表被冻坏的报修电话骤增,一天多达120余条。沧州市供水排水集团紧急组建16支抢险分队,奔赴一线执行抢修任务。

邢台一小区物业“暂停服务” 电梯停运高层供水被停

2016-01-14 16:00:25

这两天,铁路六宿舍小区居民们特别闹心——小区物业宣布临时停止物业服务,不仅小区电梯停运,高层供水也将被停。

石家庄一路口供水管线漏水 现多个“泉眼”

2016-01-13 11:04:54

12日10时30分,石家庄市永泰街与永泰中街交叉口西北角的路边,开始陆续出现多个“泉眼”,并且还不停地往外冒着水。在附近出摊的张女士赶紧跑来看,“冒出的水还是清水呀!”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