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热电机组停运影响供热 预计本月28日恢复

2016-01-26 10:06:12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早晨起来家中气温只有14摄氏度多点,窗户上冰花厚厚一层,暖气片只是不凉手,晚上睡觉盖上厚棉被还有些冷。”昨日,保定市秀兰城市花园的王女士等多名读者给本报打来投诉电话,反映家中暖气从1月23日开始变得越来越凉了。

    燕赵晚报讯(记者汪洋)虽说“霸王级”寒潮已经过去,但不少保定市民却感到家中变冷,暖气片温度也下降了,怎么回事?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供热部门了解到,由于担负集中供热的一台热电机组出现故障停运,导致热源厂供热负荷下降。目前故障机组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本月28日可恢复正常供暖。

    “早晨起来家中气温只有14摄氏度多点,窗户上冰花厚厚一层,暖气片只是不凉手,晚上睡觉盖上厚棉被还有些冷。”昨日,保定市秀兰城市花园的王女士等多名读者给本报打来投诉电话,反映家中暖气从1月23日开始变得越来越凉了。开始还以为是“霸王级”寒潮带来的强降温导致,可寒潮已经过去,外面气温回升了,家里却越来越冷。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供热部门了解到,市民家中暖气近日不给力,是因为供热机组出现了故障。据介绍,1月24日上午8时50分,清苑热电有限公司2号锅炉发生设备故障,并导致2号机组于当日上午10:30停运。因该机组担负着向保定市区供热的重任,停运导致热源厂供热负荷下降,市民家中供暖温度下降。

    此突发事件发生后,保定市委、市政府立即协调清苑热电有限公司、保定热电厂、保定供热公司等多方全力进行抢修,并加大供热系统水力平衡调整力度,尽快恢复正常供暖。同时,保定市高新区4台20吨锅炉紧急启用,目前已24小时满负荷供热。保定供热公司也紧急启用应急供热设备,尽最大努力保证市民供暖。

    据了解,由于出现故障的锅炉内部温度很高,散热降温需要一定时间,维修工作昨日已经展开。如果进展顺利,预计本月28日将完成维修并恢复保定市区正常供热。其间请广大市民做好防寒保暖。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农专宿舍楼内新改造的供热管道漏水(图)

2016-01-18 17:10:51

市民魏女士来电称,她是农专宿舍4号楼的住户,自从2015年保定市热力改造之后,她所居住的农专宿舍楼道内的热力管道,就经常出现漏水的情况。

石家庄供热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截止到3月15日

2016-01-17 10:33:00

由于领取补贴的截止时间是3月15日,因此,大家尽量错峰到所属供热单位进行复核、登记和领取补贴。同时要分清供热区域,不然会白跑一趟。

邢台隆尧锦观城小区暖气已恢复正常供热

2016-01-05 10:07:34

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邢台隆尧锦观城小区暖气不热 盼解决”的问题。邢台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隆尧县住建局立即联系了供热公司对其情况进行了解决,目前已恢复正常供热。

北京城六区实现集中供热清洁化 将改造农村散煤

2015-12-31 14:06:33

昨天,在全市规模最大的热电中心——北京西北热电中心厂房内,一名工作人员从整洁的燃机设备旁走过。现在,北京规划建设的四大燃气热电中心中已经有3个投运,等东南热电中心的两台燃气机组2017年初建成投运后,总体就能压减燃煤920万吨左右。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