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亲邻行动”正式启动 左邻右舍一起过大年

2016-01-27 10: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1月22日,石家庄市“亲邻行动”首场活动在裕华区金马一社区举行,全市活动由此正式启动。互贴春联迎新年——春节前,邻里之间互相贴春联、福字,密切彼此之间的感情,消除陌生感,增强亲近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1月22日,石家庄市“亲邻行动”首场活动在裕华区金马一社区举行,全市活动由此正式启动。2016年春节期间,省会文明办将在全市社区组织开展五项“亲邻行动”。

    我给邻居拜个年——春节期间,号召居民走出家门,给左邻右舍拜个年,已经熟悉的加深感情,还不认识的借机相互认识。大年初一,楼道长组织大家到楼下一起拜年,加强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社区卫生大扫除——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一次社区卫生大扫除,集中对楼道、电梯、小区路面等公共空间进行一次彻底清扫,清理社区垃圾、小广告等,以整洁的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

    互贴春联迎新年——春节前,邻里之间互相贴春联、福字,密切彼此之间的感情,消除陌生感,增强亲近感。

    志愿服务暖社区——春节期间,社区组织志愿者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家庭困难的社区居民进行走访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奉献一片爱心。

    邻里和睦大联欢——春节前后,有条件的社区可以开展社区文艺联欢会、家庭趣味运动会、厨艺大赛、才艺比赛、百家宴、包饺子等活动,搭建一个邻里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居民度过一个温馨、和谐的春节。

    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希望社区居民通过“亲邻行动”,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帮、相助,逐步消除彼此之间的隔阂、冷漠,增强居民间的归属感、认同感、亲情感、温馨感,使邻里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努力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平等友爱、文明和谐的人际环境。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