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燕赵讲坛专家讲中医“防霾”策略

2016-01-28 09:32:4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中国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教授、中国名老中医王庆国将做客燕赵讲坛,为市民带来一场关于雾霾天气的中医防护策略。

    本周六(30日)上午9时,中国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教授、中国名老中医王庆国将做客燕赵讲坛,为市民带来一场关于雾霾天气的中医防护策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免费聆听。

    讲座中,王庆国将告诉市民中医应对雾霾的防护策略。王庆国建议大家日常应该尽量避免与雾霾的亲密接触,注意口鼻的防护,头面部的防护。其次,可以食用一些润肺养肺的食物,如百合、梨等等,也可以日常饮食药膳雪梨炖百合、玉竹沙参鸡、凉拌黑木耳等。穴位按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选择大椎、肺俞等等。最后,内科用药应注意养阴清肺、排痰利咽、培土生金、梳理肝气、活血化瘀防纤维化五个方面。

    燕赵讲坛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河北移动石家庄分公司联合主办,公益讲座,免票入场。讲座地点: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记者 崔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