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一家超市成临时快件寄存点 盗贼冒名领件终落法网

2016-01-28 09: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1月24日18时左右,沧州市公安局巡警接到指令,称黄河东路某超市内物品被盗。民警立刻驱车赶到现场,到场经向报案人、某快递公司快递员袁某了解得知,袁某放在超市内的两件快递被人盗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祝源、韩清帅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沧州市区一家超市为方便居民收取快件,成了临时的“快件寄存点”。由于超市生意繁忙,老板很少核实取件人的身份信息,结果一男子正是瞅准了这一漏洞,一天内多次往返超市盗窃快件,最终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将其抓获。

    1月24日18时左右,沧州市公安局巡警接到指令,称黄河东路某超市内物品被盗。民警立刻驱车赶到现场,到场经向报案人、某快递公司快递员袁某了解得知,袁某放在超市内的两件快递被人盗走。袁某告诉民警刚才一位收件人给自己打电话称没有收到快件,于是袁某急忙赶来核实情况。经核实,由于收件人白天上班家中无人,袁某就时常将快件临时放在小区超市内。随后,民警找到超市老板,老板称由于附近居民白天上班没法查收快递,便经常有人将快递放在自己的超市内,一来二去超市便成了一个“快递寄存点”,起初只要有人来取件超市老板都会向其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再将快件交给对方,后来由于超市实在忙不过来,再有人来取件时老板也没有时间核实身份,看好快件后就让对方将快件拿走,可能盗贼发现了这一漏洞,趁机蒙混过关将快件偷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了超市内当天的监控视频。经过核实对比,一可疑男子进入民警视线。后经过超市老板和附近居民辨认,确定男子系在小区租房居住的付某。随后,民警将付某抓获,并查获被盗快递3件。

    经审讯,嫌疑人付某对其盗窃超市存放快件一事供认不讳。据付某交代,他发现去超市取快件时不需要核实身份,加之年关临近,付某断定近期邮寄的快件多数都是采购的年货,想在年前添置年货的付某抓住这个漏洞趁机“顺”走了几件快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