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确保五年内城镇新增就业375万以上 失业率不超4.5%

2016-01-28 20:4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十三五”期间,河北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实现比较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关键词:人事制度改革

    进一步推动公务员管理改革创新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形成充满生机活力的用人机制。进一步推动公务员管理改革创新,深化分类改革,全面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健全聘任制政策体系,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改革招录培养制度,推进公开遴选常态化,形成“优秀人才往基层聚、优秀干部从基层来”的良性流动机制。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形成符合事业单位特点、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人事管理制度。健全符合不同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的公开招聘制度体系,完善聘用合同管理制度,推行竞聘上岗制度。深化军转安置制度改革,全面完成裁军期间的军转安置任务。

    关键词:分配机制

    完善按要素贡献分配的机制

    更加注重健全分配机制,缩小工资收入差距。通过深化工资制度改革,完善按要素贡献分配的机制,统筹平衡好各方面群体的利益关系。健全工资水平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规范企业工资分配的制度环境,完善适应机关事业单位特点的工资制度。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调控一些行业企业以非市场因素获取的过高收入。

    关键词:劳动关系

    2020年企业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6%以上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和企业合法权益。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企业职工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6%以上,企业集体合同和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80%以上,职工代表大会建制率达到80%以上,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率达到90%以上。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制度和支付保障制度,到2020年,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再增10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2016-01-26 16:39:28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张家口市桥东区工南社区、吉安社区,桥西区教场坡社区、武城街社区,以及经开区东宁社区等10个社区被评为2015年省级充分就业社区。

邯郸广平县多措并举促就业 新增就业4680人

2016-01-26 10:11:48

2015年以来,邯郸广平县就业局以服务百姓“就业”为宗旨,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城镇新增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为重点,着力抓好各项促进就业措施的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680人。

山海关区城镇新增就业5000余人

2016-01-25 09:53:08

山海关区积极探索人社工作新规律、新模式,精心烹制“民生大餐”,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去年张家口城镇新增就业5.1万人

2016-01-25 09:43:17

去年以来,张家口市通过拓宽求职就业渠道、发挥就业平台助推作用、扩大培训输出等多重渠道,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全市2015年城镇新增就业5.1万人。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就业超市”进社区

2016-01-25 09:26:25

为缓解居民就业难、创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去年,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投资6万余元,在南盐道社区打造了市区首家“就业超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