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将建成200家创业孵化基地 省级示范基地15家

2016-01-28 20:5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2016年河北将建成200家创业孵化基地,省级示范基地要达到 15家,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对接、工商注册、融资服务、人才对接、创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张娜)今天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2016年河北将建成200家创业孵化基地,省级示范基地要达到 15家,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项目对接、工商注册、融资服务、人才对接、创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提升初创企业的孵化成功率。

    “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加快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给予房租、宽带网络、公共软件补贴。”河北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陈晓坡介绍,河北省设立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基金,2016年安排6000万元,3年内要达到1亿元,通过市场化运作,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提供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融资贷款担保等服务。

    同时,开展“创业服务进校园”等系列专项活动,对大学生开展创业指导。组织创业师资培训,开发有特色的创业培训教材。对参加创业培训、实训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实训补贴。县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整合服务资源,建立综合性创业指导中心,推行创业服务标准化管理,推动线上线下服务互动,着力打造集多样化、差别化、精细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实现创业服务无死角。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制度,开展上门服务、集中服务、电话服务、跟踪服务等。

相关新闻

石家庄:农民工返乡创业最高可获10万贷款

2016-01-28 17:12:33

提供最高额度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纳入城镇住房保障和农村危房改造范围……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提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

河北省唐山市启动巾帼创业创新行动计划

2016-01-28 17:03:36

为贯彻落实全国、河北省妇联关于巾帼创业创新行动计划的部署,唐山市妇联将以“互联网+”思维整合现有资源,为全市广大女性营造良好创业创新氛围。

河北省两基地入选国家首批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2016-01-28 16:50:39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一批95个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名单,河北省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秦皇岛市高新技术创业基地成功入选。

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6-01-28 09:13:27

1月27日下午,市长冯韶慧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调研,了解全市工商工作情况,特别是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等情况。他强调,全市工商系统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破解难题,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向纵深发展。

秦皇岛市四项目跻身2015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百强

2016-01-27 15:54:57

1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众创大会上,秦皇岛市4个项目进入2015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百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