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风暖新闻】沽源农民捐眼角膜救助两名邢台患者

2016-01-29 09: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支天梁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龚正龙)“希望我捐献的眼角膜能让别人重见光明。”近日,39岁的沽源农民姚树峰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毅然志愿捐献眼角膜。据了解,姚树峰是今年我省第一位眼角膜捐献者。

    目前,姚树峰捐献的眼角膜被送到位于邢台的河北省眼科医院,已让两名邢台患者重见光明。

    姚树峰出生于沽源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去年6月被诊断为肾功能衰竭。为了看病,姚树峰花光了所有积蓄,网友和爱心人士获悉后,在短短数天内为他筹集了数万元的善款。然而,姚树峰的病情却逐渐加重。1月20日,姚树峰做出捐献眼角膜的决定。“我想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姚树峰说。

相关新闻

去年邢台入境110枚眼角膜 帮助各地80名患者重见光明

2016-01-25 11:37:49

去年,河北省眼科医院在省内首次入境国际志愿者捐献的眼角膜。我市检验检疫、卫生等部门在入境眼角膜审批、受理、监管等工作无缝连接,最大程度帮患者节省时间。据了解,第4批国际眼库眼角膜也即将运抵省眼科医院。

张家口70后农民重病获捐助 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2016-01-25 09:16:54

张北县医院内科病房内,姚树峰永远地闭上了双眼,身体已被厚厚的白布盖住。病床旁,他的妻子、儿子、姐姐和两名河北省眼科医院的医生环绕而立,面对他深深鞠躬——这是与他最后的告别,也是对他生命最后的告慰。

河北张家口农民姚树峰捐献眼角膜 成2016年我省首例

2016-01-25 09:14:55

1月23日,坝上张北滴水成冰。 张北县医院病房内,姚树峰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病床旁, 他的妻儿、姐姐和两名省眼科医院的医生环绕而立,面对他深深鞠躬---这是与他最后的告别, 也是对他生命最后的告慰。姚树峰走前说,希望 “把光明留给更需要的人”。

武汉九旬老教师离世捐眼角膜 助两患者重见光明

2016-01-06 09:34:45

1926年出生的吴培根老人出生在湖北咸宁,离休前在武汉一所高校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工作。12月30日6时,吴培根因肺部感染并发症不幸离世,子女遵其遗愿成功帮他实现了角膜及遗体捐献。

昌黎一农民志愿捐献眼角膜

2015-12-31 22:29:23

日前,昌黎县后前庄村43岁农民于宝林寻找到昌黎县红十字会,郑重地在《秦皇岛市公民生前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为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