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京津冀分别推广不低于7万辆新能源汽车

2016-02-01 08:1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京津冀等地应编制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和地方鼓励政策,并向社会公布,加快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庞超)近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五部门发布《关于“十三五”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政策及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提出,2016—2020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安排资金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给予奖补。

    京津冀应出台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办法和鼓励政策,并向社会公布

    《通知》提出,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和重点省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山东、广东、海南),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标准车)推广数量分别不低于3.0万辆、3.5万辆、4.3万辆、5.5万辆、7万辆,且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占本地区新增及更新的汽车总量比例不低于2%、3%、4%、5%、6%。

    京津冀等地应编制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制定出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和地方鼓励政策,并向社会公布,加快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奖补主要根据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确定,推广量越大,奖补资金越多

    奖补标准主要根据各省(区、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确定,推广量越大,奖补资金获得的越多。以2016年奖补标准为例,京津冀等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要求分别推广新能源汽车奖补门槛(标准车推广量)为30000辆,超出门槛后每增加2500辆,增加奖补资金750万元,奖补资金最高封顶1.2亿元。

    《通知》要求,各地应充分利用财政资金杠杆作用,调动包括政府机关、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企业、物业服务等在内的相关各方积极性,对率先开展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改造升级、解决充电难题的单位给予适当奖补。各地要加大充电基础设施支持力度,鼓励创新投入方式,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建设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不得对新能源汽车进行重复检测、强制要求汽车生产企业在本地设厂

    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应注重市场公平开放。《通知》提出,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障碍限制采购外地品牌车辆。不得设置或变相设置障碍限制外地充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进入本地市场。要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不得自行制定地方标准。不得对新能源汽车进行重复检测、强制要求汽车生产企业在本地设厂、强制要求整车企业采购本地生产的电池、电机等零部件。

    经有关部门认定存在上述地方保护行为的省(区、市),中央财政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对奖补资金进行相应扣减。

相关新闻

定州推广新能源汽车549辆 纯电动公交车78辆

2016-01-26 11:34:21

从日前在定州召开的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定州市共推广新能源汽车549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78辆。

邯郸:2850辆新能源汽车驶上街头

2016-01-26 10:02:30

到2015年底,已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850辆、充电站21座、充电桩620个,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2201辆、充电站10座、充电桩600个的任务。

承德培育新兴环保产业 将实现新能源替代标煤7万吨

2016-01-26 08:27:55

今年承德重点治理农村燃煤污染、面源污染、秸秆焚烧,通过各项有效举措,实现年替代标煤7万吨。

一路畅行 京津冀高速路将全覆盖新能源车充电桩

2016-01-25 17:04:03

此次政协会议上,很多委员建议公车进行新能源汽车更换,蔡国雄表示,公车应该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以此起到示范和推动的作用。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出行”已推出APP向市民提供分时租赁,北京共布点69个,充电桩600余个,有关分时租赁的网点和充电桩还在不断增加。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