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出台金融“28条”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2016-02-01 11:1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刘枫)近日,张家口市出台《改进和加强金融工作的若干措施》,推出十个方面、28条措施,以切实发挥金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中的创新推动和保障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推张家口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措施》要求各银行机构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大力推行绿色信贷,对接绿色产业,重点支持高新技术、高端制造、新型能源、文化旅游、养老医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提高银行存贷比,《措施》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即2016年全市存贷比力争达到71%,并持续保持全省先进水平。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确保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遵循“三个不低于”: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上,各金融机构要针对小微企业特点,量身定制信贷产品,丰富信贷品种,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针对小微企业建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池等方面,也都提出了具体措施。

    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在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中,将加强与证券、股权交易机构、中介机构及证监部门的对接合作,为该市企业挂牌开辟快捷通道,逐步实现集中签约、集中申报、集中审核、集中挂牌。争取2016年挂牌上市企业新增10家以上,争取实现主板上市的突破。

    扩大债券和票据融资规模。围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养老产业和城市停车场四类产业专项债券,及项目收益债券、小微企业增信扶持债券、“借新还旧”债券等,做好发债项目谋划工作,2016年发债规模力争达到10亿元以上。组织推动大中型企业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鼓励中小企业申请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力争3年时间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增强保险功能。发挥保险增信功能,建立农业保险与农业规模经营互促共进机制,释放农险保单的抵质押潜力,盘活农业保险保单资源。争取将燕麦、亚麻、谷子、葡萄等特色农作物纳入政策性农险范畴。

    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积极探索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等多种形式,以政府引导资金为推手,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促进基金产业发展。通过设立引导基金、风险补偿资金、财政贴息等方式,积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引导和撬动金融资本、民间资金增加对实体经济的投入。

    加强对外合作交流。逐步构建该市与京津冀城市群金融合作的制度性框架,建立政府间、监管机构间的沟通机制,推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和基金、租赁等方面的合作。同时,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加强与京津冀和金融发达地区的对接合作,推动金融主体建设和金融集聚区建设。

    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支持以市商行为主体组建金融控股公司。发展农村信用合作组织,发展融资性担保、融资租赁、典当、拍卖、股权投资、创业投资、互联网金融等各类金融业态。

    加强金融生态建设。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强化社会征信、企业征信,选择重点行业和领域建立信用记录,并纳入地方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对信用记录良好的,在市场监督、政府采购、税费缴纳等方面给予政策性鼓励。扩大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和联合惩戒实施范围。

相关新闻

今起河北张家口3条高速路调整限速值 切莫超速!

2016-02-01 08:59:31

2月1日起,宣大、京藏高速公路固定测速取证设备的限速值调整为每小时110公里,张石高速公路固定测速取证设备的限速值调整为每小时100公里。

河北张家口本周气温回升 市民可放心出门购年货

2016-02-01 08:57:23

    2月1-5日,我市将气温逐渐回升,晴朗的天气非常适合出门置办年货,本报提醒市民,新春将近,户外车、客流量明显增多,市民外出请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今日起河北张家口首批未实名移动号码将单向停机

2016-02-01 08:48:23

    自2月1日起,未按要求进行实名登记的电话用户,将被限制或暂停通信服务。根据工作要求,中国移动通信河北有限公司自2016年2月1日起,分批对非实名登记的号进行单向停机,即只能接听电话不可拨打电话。

张家口金融“28条”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2016-02-01 08:41:47

近日,张家口市出台《改进和加强金融工作的若干措施》,推出十个方面、28条措施,以切实发挥金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中的创新推动和保障支撑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