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张家口中心城区燃气抄表进入智能时代

2016-02-01 11: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开通微信服务号,燃气用户可进行查询、缴纳、预存费用等与燃气相关的事宜,享受到更多便捷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王云洁、刘亚楠)传统的天然气人工抄表、现场收费模式,今后将在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全面“下课”。从3月起,抄表员将通过手持智能终端和蓝牙打印机,一次性完成入户抄表、出账、送单等工作。

    笔者在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营业处看到,手持智能终端上安装着金鸿移动抄表和金鸿移动安检两个应用程序。点开应用程序后,抄表员只需要输入用户编码,智能终端上就会自动显示出用户地址、户名、表号等用户基本信息,输入最新燃气表读数和安检情况后,通过蓝牙打印机就可现场打印出抄收对账单,上面有抄表时间、读数、应缴费用以及设备安检情况等信息。“这其实就是燃气用户的电子档案,改变了原来的手抄方式,避免抄表数据出错,更方便用户查询以前的燃气使用和缴费记录。”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将陆续开通银行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燃气费线上支付及预存模式,并与银行合作,逐步实现IC卡燃气用户在自助充值机上的缴费充值。开通微信服务号,燃气用户可进行查询、缴纳、预存费用等与燃气相关的事宜,享受到更多便捷服务。

相关新闻

今起河北张家口3条高速路调整限速值 切莫超速!

2016-02-01 08:59:31

2月1日起,宣大、京藏高速公路固定测速取证设备的限速值调整为每小时110公里,张石高速公路固定测速取证设备的限速值调整为每小时100公里。

河北张家口本周气温回升 市民可放心出门购年货

2016-02-01 08:57:23

    2月1-5日,我市将气温逐渐回升,晴朗的天气非常适合出门置办年货,本报提醒市民,新春将近,户外车、客流量明显增多,市民外出请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张家口金融“28条”重点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2016-02-01 08:41:47

近日,张家口市出台《改进和加强金融工作的若干措施》,推出十个方面、28条措施,以切实发挥金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中的创新推动和保障支撑作用。

张家口阳原县“科技年货”受热捧

2016-01-31 10:43:24

入冬以来,政府开展各种创收技术培训,给咱农民送来了科技年货,这比送米送面更实惠,我对今年的种植更有信心了”刚参加完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的五马坊村崔现民如是说。

2015年张家口市新增9件河北省著名商标

2016-01-30 11:23:46

张家口市工商系统充分发挥商标管理职能作用,大力实施商标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打造 “品牌张家口”。去年,我市新增9件省著名商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