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小伙捐髓救上海小患者 河北首例采用“口腔拭子”技术

2016-02-02 08: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1月29日,来自邢台沙河市的志愿者赵旭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上海一名2岁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赵旭超很快参加了邢台市组织的一次志愿者入库活动,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淑会)1月29日,来自邢台沙河市的志愿者赵旭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上海一名2岁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据悉,赵旭超是河北省首例采用“口腔拭子”技术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全省第278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85年出生的赵旭超,是沙河市迎新集团三四分厂的一名职工。2015年6月,他在网上浏览新闻时,看到一名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因找不到合适的造血干细胞供者,最终遗憾离世。“我的小孩两岁多了,特别可爱,看到这则新闻时,心里特别难受,就有了捐髓的想法。”赵旭超说,他立即通过网络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电话,并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想捐髓。

    在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赵旭超很快参加了邢台市组织的一次志愿者入库活动,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据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和以往留取血样采集DNA信息不同,赵旭超是通过采用“口腔拭子”技术采集造血干细胞留样入库的。这种采集方式相比留取血样而言,志愿者不用再扎针抽血,而且口腔粘膜细胞基因完整、更新速度快,易于采集。2015年11月5日,入库短短4个月,他就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一定要捐!”当时正上班的他不假思索地就答应了,并立即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一切顺利通过。

相关新闻

永年二中教师捐髓救人: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很值!

2016-01-28 09:00:08

截至目前,永年县已有6000余人自愿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已有9名志愿者捐献成功。

秦皇岛志愿者二次捐髓跨国救助韩国患者

2016-01-27 09:31:16

1月26日,秦皇岛志愿者杨秀群第二次来到空军总医院,为自己此前捐髓救助过的一名韩国患者,成功捐献了淋巴细胞。据悉,杨秀群是我省首位、全国第2位为韩国患者二次捐髓的志愿者。

河北10名“捐髓英雄”捐助平山贫困家庭

2016-01-25 15:33:02

24日,河北10名“捐髓英雄”携米面粮油新衣物等年货和2000余元爱心善款走进平山县西柏坡乡通家口村低保家庭封利娟一家,为这个贫困的家庭送去冬的温暖。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