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帮战友”成为为省级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

2016-02-02 13: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2015年1月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后,主动与北京、涿州等地大型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建立微信平台,对退伍军人进行就业理念培训,努力探索适合退伍军人就业的新途径。

    河北新闻网消息(罗美玲、葛西劝)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一年当中先后为700余名退伍军人提供了免费就业服务,帮助316人实现就业。1月30日在该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涿州市民政局将其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此前,该中心已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文明办联合评选为省级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

    2011年11月1日,我国新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发布实施,标志着退伍军人安置工作从国家为退伍军人安排就业向通过为退伍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市场化就业方式的转变。2015年1月涿州市“帮战友”退伍军人服务中心成立后,主动与北京、涿州等地大型用人单位取得联系,建立微信平台,对退伍军人进行就业理念培训,努力探索适合退伍军人就业的新途径,先后召开多次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寻找最美退伍兵、寻找最美军属、举办双拥文艺晚会等各类公益性活动60余次。免费就业服务对象超过700人,成功实现就业316人。回访统计,就业者对当前的工作满意度达到70%以上。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由涿州籍退伍军人王学友发起成立,旨在为退伍战友提供信息咨询、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协助等服务,并在此基础上,积累工作经验,逐步深化服务职能,为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公益性帮扶服务及资金和技术支持等。目前,该服务中心义工已达410人。今年该中心将提高软硬件建设水平,建立培训机构,拓宽退伍军人的就业渠道,由推荐就业向订单式培训就业转化。并将在周边地区建立2至3个工作站,扩大服务范围。

相关新闻

涿州至北京高速公路直达专线班车正式开通(图)

2016-02-02 09:39:27

目前有50余车次在涿州至北京高速公路直达专线运行,不仅方便了涿州在北京的上班一族,也促进了涿州与北京客运线路的进一步完善。

北京至广州增开D925次高铁动卧 经停涿州保定石家庄

2016-01-28 20:23:10

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购买车票。

房山涿州打通“断头路” 南六环可直通白沟

2016-01-25 17:21:57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良常路三期南延”与“京白路北延”两项工程正同时启动前期工作,线路打通后,从南六环良常路出口到河北白沟约68公里,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