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燃放烟花爆竹远离禁区

2016-02-03 08: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昨日,河北省公安厅消防局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并在规定的时间、区域燃放,燃放时要远离人群,远离居民住宅等禁止燃放的区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武胜华)春节临近,客流物流增加,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用火用电增多,火灾风险加大。河北省公安厅消防局2月2日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

    省公安厅消防局发布重点提示,包括: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并演练,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高层建筑疏散通道和楼梯间严禁堆放杂物,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居民家庭要正确使用电气设备,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要乱扔烟头,不要卧床吸烟;烹饪食物时避免油温过高,将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放到小孩够不着的地方;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在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并在规定的时间、区域燃放,燃放时要远离人群,远离居民住宅等禁止燃放的区域;外出时,要清理阳台、走道的可燃物,关闭门窗,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有序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等。

相关新闻

今年春节邢台市区依然禁放烟花爆竹

2016-02-02 10:49:00

个人违规燃放将被处罚款  还有几天春节就到了,昨日,市公安部门发布《邢台市公安局致全市人民群众一封信》,今年春节期间,市区依然禁放烟花爆竹,个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将被处以100元至500元的罚款。

宁晋警方连续端掉4个非法烟花爆竹窝点

2016-02-02 09:17:27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又到了旺季。近日,宁晋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烟花爆竹查出工作,局长吕立科亲自挂帅、各个副局长分片包点,做到村不漏户,横向到边,纵向到沿,连续端掉4个非法烟花爆竹窝点,查获烟花爆竹249箱。

河北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严禁在大风天气烧纸祭祀

2016-02-02 19:30:18

社会单位消防设施、器材要确保完好有效,发生火灾要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灭火、逃生,并拨打119报警。

霸州市消防大队开展火灾防控演练

2016-02-02 16:26:04

霸州市消防大队日前组织消防官兵对辖区易燃易爆单位开展了熟悉与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熟悉与实战演练做了点评,要求官兵纠正自身错误,确保在火场上顺利完成灭火任务。

河北开展“查火患、送安全”活动 消防官兵上门宣传

2016-02-02 11:13:25

省公安消防总队在全省开展“查火患、送安全”活动,消防官兵深入社区、养老院、福利院,上门入户进行消防宣传,排查火灾隐患。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